Sunday, April 7, 2013

賽亞高膽固醇基因晶片 配合Ezetimibe用藥


醫材、檢測結合新藥治療成趨勢 2013-04-08 01:40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個人化醫療時代來臨!醫材、檢驗試劑配合藥品銷售提高治病率,降低醫療支出已成趨勢,繼賽亞、世基打響知名度,合世開發的藥物霧化器接單暢旺,法人預估,合世今年EPS低標為5元,而健喬子公司益得生的HFA MDI(氫氟烷定量噴霧吸入劑)則吸引國際藥廠洽談授權。生技中心董事長李鍾熙表示,為避免用藥錯誤,浪費資源,美國FDA近年積極推動「伴隨式診斷 Companion Diagnostics)」,這也讓體外診斷試劑 IVD)市場規模成長動能強勁。根據Business Insight統計,2008年全球體外診斷試劑(IVD)市場規模約347億美元,年增率約5~6%,2012年預估達500億美元,其中分子檢測(基因檢測)每年成長率更高達20%,該分子檢測市場,目前規模約200億美元,吸引廠商爭相卡位。例如,賽亞研發成功的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基因定序晶片,搭配Schering-Plough藥廠上市之降低低密度膽固醇(LDL)用藥Ezetimibe,達成成個人化治療遺傳性高膽固醇症;至於世基的檢測試劑,已結合中風抗凝血藥物Warfarin、癲癇藥Carbamazepine一起在全球行銷。其中,Carbamazepine更因解決了台灣最常見(占20~25%)的嚴重藥物過敏症─會引發皮膚黏膜潰爛,甚至導致死亡的「史帝文生強森症候」而獲國際矚目。另外,合世開發的藥物霧化器,是繼日本歐姆龍後,第二家獲得美國FDA認證的廠商,去年下半年推出後,激勵營運三級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