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美國CDC密切監視H7N9!!!


美趕製疫苗隨時協助 [2013-04-05]本報訊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密切關注H7N9的情況,並著手疫苗的研究,隨時準備協助世?及中國?生部應對這種病毒。 美國政府發言人4日表示,白宮密切注意中國出現的新型禽流感疫情,如果有需要,美國準備協助世界生當局。 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表示,正密切監視H7N9禽流感病毒的情況,隨時準備協助世?及中國的?生部應對這種病毒。

研究病毒基因系列 路透社報道,CDC發言人斯基納4日表示,與國內和國際機構展開合作,已經開始研究H7N9病毒的基因系列信息,並?動生產「種子」病毒的過程。「種子」病毒是病毒的基因改造版本,可以提供給藥廠生產疫苗。斯基納說,由於疾控中心使用的是人造或合成DNA,「種子」病毒可能會在未來幾周便能提供給疫苗生產商。在全面生產疫苗之前,必須弄清楚病毒人傳人的程度,斯基納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發現已經出現人傳人。」此前,中國媒體報道指世界?生組織稱,H7N9正在變異,更容易感染人體。 ?發言人哈特爾表示,這是翻譯錯誤,目前世?尚無證據表明H7N9禽流感病毒能夠在人際間傳播。 日本政府決定,從本月下旬起實施《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要求中方提供H7N9病毒。

香港專家抵滬商討 香港醫管局專家小組,到上海交流H7N9禽流感臨床診治技術及經驗,醫管局感染及應急事務總行政經理劉少懷表示,目前仍然未有證據顯示病毒會人傳人。 專家團成員、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少懷表示,與當地的專家開會,討論確診個案、病情及徵狀、患者X光片、以及驗血報告等資料,他總結患者主要是出現嚴重肺炎。 劉少懷指出,會繼續開會,並帶第一手資料回港與各方面專家討論。他強調,目前只是零星個案,傳播能力有待研究,需要累積更多個案,但目前未有人傳人跡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