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傅子平 2014另一波併購熱 !!


生技廠併購潮 推升NBI指數走高 2013/04/05 【聯合報╱記者陳信升/台北報導】 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今年以來漲幅達16.38%,不斷改寫新高。從美國流感到中國大陸禽流感疫情,加上大廠因懼怕專利到期不斷併購中小型生技公司,眾多因素便一路推升NBI指數不斷再創高峰。操作生技基金超過十年的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2012年是各類藥物專利到期的高峰,也成為藥廠心中最怕的「專利斷崖」,正因懼怕專利到期影響盈收獲利,大型藥廠群起併購中小型生技公司,以維持後續獲利能力。併購潮持續推動生技指數走揚,去年指數一口氣狂飆超過三成,未來還有機會嗎?傅子平表示,「專利斷崖到2014年還有一波高峰」,只要產業基本面未翻轉,併購熱預期仍會推動生技指數走揚。傅子平指出,全球生技藥品銷售每年以3%穩定成長,預期至2015年銷售額將達1.1兆美元,除了新興市場每年藥品銷售成長率達12%外,成熟國家老年人口增加,加上美國2014年全面實施健保法案,預期增加3,000萬投保人數,都有利於相關類股。傅子平認為,雖然生技指數持續走高,但因產業獲利佳,目前預估本益比為24倍,低於歷史平均35.3倍,投資價值仍高。根據EFPR資料統計,近期資金持續流入生技健康護理類型基金,已連續12周淨流入。今年流入生技健康護理基金占管理資產約7%,是所有產業類型資金流入占管理資產比重最高,也讓生技成為當紅的產業類型。傅子平建議,此時可鎖定生技裡最具成長力道的題材,如腫瘤、傳染病、肝炎與孤兒藥等藥物,或是至2017年前呈現高度成長的領域,聚焦癌症、罕見疾病、病毒感染等三大疾病。他表示,投資人可以不必太擔心指數是否已經創新高,仍可觀察相關類股營收與獲利高成長的個股,逢低買進。‧免責聲明: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或媒體提供,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