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台灣 血糖計 “品牌”布局中國 !!


五鼎華廣 攻陸血糖計【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4.05 03:48 am 工研院發布研究報告表示,大陸近年罹患糖尿病人口急遽增加,至今已接近上億人,台廠有機會搶攻上百億元的大陸居家用血糖計商機;法人指出,五鼎(1733)、華廣、泰博、合世等大廠均在大陸血糖市場陸續布局,可望率先受惠。工研院分析師表示,目前大陸居家用血糖計市場競爭者,主要為國際大廠如強生(J&J)、羅氏(ROCHE)等,台灣廠商,如五鼎、泰博、華廣、合世等皆有能力搶進。其中華廣的「BIONIME」、泰博的「F0RA」品牌,以及五鼎、合世近期在大陸布局都傳出佳音,將有優勢搶得先機。五鼎3日股價以78元平盤作收;華廣收58元,上漲0.9元;泰博收46.7元,上漲0.25元;另合世則收59.1元,上漲1.6元。五鼎方面,目前來自美國市場的營收比重超過四成,但由於大陸醫療政策急推「家戶醫療照護」政策,希望每一家庭都設置血糖、血壓等測試儀,讓大陸血糖測試儀(片)銷售潛力急遽升溫。法人指出,大陸雖有9,000多萬名糖尿病患,但血糖儀滲透率不到8%,成長潛力可期。華廣近期積極結盟大陸大型生醫通路、布建大陸藥品零售市場;除了繼續切入三等甲級醫院等專業通路外,目前也主打自有品牌「BIONIME」,希望搶進藥房零售通路。業界認為,大陸十二五計劃中,政策極力提升農村醫療品質,市場潛力可期。展望今年整體營運,泰博也表示,除了歐美市場成長可期外,泰博在大陸等國家的子公司營運將好轉,今年有望拚轉盈。【2013/04/05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