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3

瑞寶基因營業: 10億元

發展臍帶血幹細胞儲存‧成功跨足疫苗市場‧章修綱帶領生寶集團『錢』進全球2013/03/25 ■王慰祖/撰稿■ 由章修綱一手打造的生寶臍帶血集團,10年前從臍帶血儲存起家,發展至今,成功跨入動物疫苗與人用疫苗,外界很好奇章修綱是如何辦到的。因為不論是臍帶血幹細胞儲存到現在成功研發動物用疫苗,以及正進入緊鑼密鼓研發階段的人用疫苗,創造的產值與市場潛力都相當驚人。事實上,2012年是瑞寶基因在動物疫苗啼聲初試最重要的一年,他以目前中國大陸對於藍耳病疫苗用藥,其中市占率最大的國際動物用藥大廠銷售業績約兩億元人民幣來看,瑞寶基因PRRS次單位疫苗,未來發展勢必更為亮眼。章修綱說,發展臍帶血幹細胞儲存與動物/人用疫苗,看似中間沒有關聯性,其實是息息相關、環環相扣。因為臍帶血保存的是造血幹細胞,從醫學上加以定義,造血幹細胞就是免疫系統的上游,中間的關聯性其實很大。瑞寶基因運用生寶累積多年幹細胞研發經驗,希望能解決免疫系統異常所產生的疾病,專注於動物疫苗的研發,才有今天成功研發全球第一支PRRS次單位疫苗的成果。他強調,其實生寶集團發展生技產業是有脈絡可循,除了有瑞安藥廠cGMP的高規格,加上長達20年的市場經驗,還有生寶過去10年在臍帶血儲存的GLP國際認證雙重基礎,才能成就今天生寶控股集團展現的豐碩成果。章修綱說,生寶集團有豐富的國際行銷能力,近幾年成功跨出台灣,陸續在香港、泰國、美國設立實驗室與營業據點,在當地成功塑造第一品牌的形象,以及極高的市占率。正因為多年來奠定穩固的基礎,未來將更有信心將PRRS次單位疫苗推向國際市場。談到布局國際市場的計畫,章修綱說,PRRSFREE疫苗的創新研發,未來發展潛力無限,尤其是幾家國際動物藥品大廠對瑞寶基因公司表達高度的興趣,他認為未來不管是瑞寶基因自行操盤國際市場,或是採取授權合作的方式,商機發展無限。章修綱說,PRRS次單位疫苗還是以外銷市場為主,約占8090%。目前除了加緊趕工出貨,同時展開東南亞國家的布局計畫,目前正在進行亞洲國家的產品上市申請,最快上市的應該是越南,其它各國的產品上市計畫也在同步進行中。談到瑞寶基因未來的發展,章修綱強調,他對於瑞寶基因今後在國際市場的發展相當有信心,按照目前的進度繼續往下走,預計到了2015年,瑞寶基因的營業額可望達到10億元,2016年獲利可以達到810億,他有信心未來生寶集團一定是國內最大的生技公司,成為台灣生技業走向國際舞台的「亮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