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跑步30年 膝蓋軟骨全磨損

 2013/5/21 21:16】影音週報主打星》不想只是填補市場空缺 王若琳:想要做自己旅遊日本鎌倉》青春微感傷好康呼應「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歡迎進入「森林我的家」Blog我在西斯汀教堂 Sistine Chapel 〔本報訊〕經濟不景氣,「省錢」的慢跑大受民眾歡迎,不過,有醫師指出,慢跑也要小心運動傷害,有人因熱愛馬拉松、慢跑,結果跑到骨折。新光骨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韓偉表示,近期收治不少因慢跑而出現運動傷害的患者,一名男性連續跑步30年,跑到膝蓋軟骨全部磨損,必須換置人工膝關節;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醫師游家偉指出,有一名患者因報名參加長跑、馬拉松,短期內接受大量訓練,卻跑到骨折。韓偉指出,走路時,髖關節、膝蓋等承受重量約是體重的1.6倍,快走是3.6倍,跑步則是5倍,而跑步的傷害主要都是腰部以下部位,韓偉舉例,以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來說,跑步時髖關節、膝蓋等同於承受300公斤的力量,尤其如果曾因跑步受過傷,持續跑步的話,未來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機率相當高。韓偉表示,若膝蓋有傷,建議不要再跑步,改游泳等對關節傷害較小的運動比較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