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泰博毛利率50.28%


股東會上股利加碼!泰博搶頭香 營運展望「不錯」 配息拉高至3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2013-05-22 20:56:17血糖測試設備廠泰博(4736-TW)今天召開股東會,繼泰博首季繳出每股稅後盈餘1.62元,年增1倍,創單季獲利新高的亮眼成績後,今天小股東在會中提議,要求股利「加碼」,泰博董事長陳朝旺認為今年營運展望很「不錯」,順利通過加碼配發0.5元現金股利,今年每股共將配發3元現金股利,以今天收盤價56.8元估算,泰博現金殖利率達5.2%。泰博也搶得今年上市櫃公司股東會通過股利「加碼」頭香。泰博董事會原本通過配發2.5元現金股利,其中2.35元為盈餘分配,0.15元為資本公積配發,今天股東會決議,將資本公積配發拉高至0.65元,加計2.35元盈餘配發現金股利,共將配發3元現金股利。泰博股東會中通過去年財報,泰博去年合併營收24.17億元,年增18.48%,但每股稅後盈餘2.56元,低於前年的3.4。陳朝旺,對於今年營運狀況樂觀,由於長期經營的品牌子公司,今年首季即已轉虧為盈,獲利貢獻達2000多萬元,這也是使得首季稅後盈餘衝上1.03億元歷史新高的功臣之一,且隨整體良率拉升,「良率已達99.99%」,今年首季毛利率衝高至50.28%,較去年同期36.12%大幅拉升達14個百分點。今年在營運策略方面,陳朝旺表示,泰博不放棄任何機會,目前也的確有很多機會在談,其中在日本市場部分,已打進日本前2大醫材供應鏈,第2季末將可開始交貨。而在全球各市場方面,歐洲、中東市場都可望持續成長,美國雖預定71起實施新的醫改措施,並於4月公布新一批得標廠商,且補助大幅降低,市場短期難免混亂,但以中長期來看,由於泰博對掌控成本具有優勢、且可提供高品質產品,仍屬有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