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精能光學 乾片(應華+日本精工) 品牌&代工 不牴觸 !!


應華進軍隱型眼鏡 孵小金雞中央商情網-20130518 下午12:48(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3518)應華(5392)與能率壹創投及日本精工技研共同投資精能光學,進軍隱形眼鏡市場,以自有品牌「愛能視」及接單代工並進的模式,為集團打造下一個金雞母。精能光學資本額為2億元,應華投資精能光學20%股權,加計能率壹創投持股總計35%,由應華總經理李敏誠兼任總經理,目前廠房在台灣五股,月產能約150萬片乾式鏡片,現階段月出貨量約40-50萬片,後段水化製程將規劃在8-9月間陸續導入自動化生產,以拉高產出量,並大幅度降低成本。李敏誠表示,精能的技術已可從模具射出的「乾片」,到經過「水化」,變成軟性的鏡片的全製程,由於精能在隱形眼鏡市場已深耕5年,技術已具水準,初期主攻台灣、日本及大陸市場,目前台灣已有500家通路據點,已選定女星陳意涵擔任品牌代言人,預計6月開始進行廣告宣傳。李敏誠說,目前隱形眼鏡走品牌及代工並軌策略,除了日拋、週拋、月拋等近視片外,包括彩片、瞳孔放大片等產品線完整。大陸當地已經有合資夥伴,並取得許可證,兩岸均已正式開賣,預計明年會有較顯著營收貢獻,今年著重業績拓展及自動化設備導入。李敏誠指出,隱形眼鏡的模具及配方是主要技術門檻,製造端不是太難。目前有些大陸知名品牌在談代工單,供應乾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