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康照洲…毒牛樟芝實驗者提出說明


牛樟芝含毒?食藥局:要實驗者提說明【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2013.05.23 10:48 am 衛生署昨天表示,生技中心研究的檢體來源是否有毒或遭汙染等問題,目前資料不全,仍需進一步釐清。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簡任技正王慧英說,目前坊間牛樟芝產品有兩類,一為椴木培養的牛樟芝子實體產品,另一為發酵菌絲體產品;目前國內取得健康食品認證的含牛樟芝健康食品只有三項,皆為發酵菌絲體產品。食藥局局長康照洲表示,該實驗為單一個案,且實驗方法也未臻明確,目前已要實驗者提出說明。食藥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說,椴木培養的牛樟芝子實體產品來源、規格、是否遭汙染等問題,經濟部報告並未說明;市售牛樟芝食品就算用椴木子實體當作原料,多數廠商都會加工,不會直接對外販售。市井傳言,牛樟芝有治癌功效;不過,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治醫師楊振昌表示,牛樟芝含多醣體,具有免疫調節、抗氧化功能,適量飲用雖能增強免疫,但若說可治療癌症就太誇張。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衛生署應慎重看待經濟部報告。 2013/05/23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