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合一: 牛樟芝抗肝癌新藥 (OB318)


葡萄王合一 股價中鏢【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2013.05.23 02:47 am 牛樟芝有毒案波及,合一(4737)、葡萄王昨日均受到衝擊,兩家生技公司緊急聲明滅火,執行有關試驗的財團法人生技中心(DCB)澄清表示,必須進一步試驗才能確認毒性,不能驟下判斷。合一生技、葡萄王,均有生產牛樟芝相關產品,昨因媒體報導生技中心試驗中的牛樟芝有毒一案,葡萄王昨日股價下殺跌停,收105元,下跌7.5元;合一則是一度跌停,收59.1元,下跌3.9元。葡萄王表示,生技中心委外試驗的牛樟芝,是來自野生採摘的子實體,運送、送驗過程中可能遭受不同程度汙染,葡萄王的牛樟芝系列產品,則是採用液體發酵的菌絲體,並有相關研究報告證明安全性無虞。合一也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公司旗下「牛樟芝抗肝癌新藥」(OB318)目前正進行各項藥物臨床前實驗中;保健食品則經委託進階生技公司完成91天大鼠毒理研究,目前證實具安全性。針對牛樟芝有毒報導,生技中心也澄清,有報導指出該中心執行「牛樟菇加值新藥開發」計畫,結果呈現毒性反應,並非事實,還須進一步試驗才能驗證。 2013/05/23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