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泛泰醫療…PIC/S藥廠物流廠 !!


PIC/s GMP後年上路,廠商盼查廠加速 精實新聞 2013-05-20 12:54:4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PIC/s GMP即將在201511全面實施,截至今年首季底,國產西藥製劑廠通過該評鑑的還不及50家,產學界期待,後續查廠速度可望加快,也將帶動國產西藥廠產品外銷及國外委託代工的新動能,有助製藥產值出口加速成長。ITIS季報統計,截至今年3月底止,通過PIC/S GMP評鑑的國產西藥製劑工廠有48家,其中,去年共通過13家製劑工廠,今年首季新通過評鑑工廠家數共有3家,分別為杏林新生製藥、展旺南科分公司針劑廠及井田國際醫藥。此外,泛泰醫療產品今年3月也通過該評鑑,成為首家通過PIC/S GMP的國內藥廠物流廠。生物技術開發中心ITIS計畫產業分析師賴瓊雅指出,通過PIC/S GMP評鑑的藥廠在接受國外委託代工數量及產品外銷業務上,皆有明顯成長,此從20112012年西藥製劑出口值大幅成長可見。她指出,PIC/S GMP將於201511全面正式實施,目前尚有許多藥廠仍待評鑑,但因查核過程會對國內西藥製劑產值及進出口造成影響,亦攸關與國際接軌及競爭力提升的效率,面對國際製藥產業高度競爭的情勢,唯有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加快查核進度,且仰賴我國藥廠加速提升軟硬體的雙方配合,屆時在2015年正式實施後,將對我國製藥產值及出口值挹注快速成長的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