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順天生技 (東洋+順天堂) 相挺植物新藥


順天堂大舉跨入植物新藥 年營收增長二位數發刊日期:2013.05.23120M 植物藥廠順天堂不僅大舉跨入新藥領域,更積極佈局兩岸植物藥與相關保健食品,年營收朝年增長率二位數目標發展。 創立一甲子餘的順天堂集團,交棒第二代現任董事長許照信後,事業體開枝散葉,最近更大舉擘畫未來發展策略,除斥資八億在新店購置整層二千坪辦公大樓,整合所有事業體在單一辦公外,旗下順天生技引進大股東東洋(4105)持股40%,積極朝植物新藥領域推動;另外,旗下專注保健食品的順天本草總經理高孟熙指出,規劃未來五年年營收五億元規模,且前述兩家公司三年內邁向掛牌上市櫃資本市場之路。藥廠、新藥與保健食品三軸發展順天堂藥廠公司總經理王雪玲也表示,最快今(2013)年下半年產品將開始進軍大陸市場,集團預計每年營收將以二位數年增長率為目標。以下是專訪兩人概要:

《理財周刊》問(以下簡稱問):是否說明一下集團組織架構?未來在藥品規劃方向如何?王雪玲答(以下簡稱答):順天堂由許鴻源創辦,已有六十四年歷史,目前由其長子許照信接棒擔任董事長。最早公司以植物中草藥生產銷售為主,目前台中廠以大批量藥品為大宗、新店廠則以生產小批量藥品為主,另外,美國加州也有保健食品廠,品項高達六百餘種學名植物藥,專攻中醫院與診所等通路,九成自用,也幫例如景華與臺糖等代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