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交大天使投資 巽晨/雲創/晉弘


投資團隊 金援3新創公司2013-05-17 01:53工商時報【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獲得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NCTU Angel Club)投資的3個新創公司,分別是做60GHz無線傳輸產品的巽晨、無線標籤的雲創(M2 Communication)、以及生醫資電領域的晉弘科技。

這三家團隊的創辦人,均是畢業於交大的校友。 巽晨最主要從事天線開發設計,具備整合高中低頻於單一天線的能力,且是60GHz無線傳輸技術的天線產品,目前合作客戶都是國內外知名大廠。其產品特色是體積小,適合手持式裝置及智慧型手機使用。而第二家雲創公司M2 Communication)最主要的產品為無線標籤,可以運用在物聯網的電子標籤。該公司具備一點對多點的網路傳輸技術,成立4個月已有產品推出。該公司的產品符合未來巨量資料的上傳及下載等需求。第三家被投資的公司為晉弘科技,該公司自我定位為「醫療影像裝置的IP設計」、「全民保健預防與健檢服務」公司。交大天使投資俱樂部表示,這家公司的發展方向,與交大目前所定位的Bio ICT(生醫資電)相符。晉弘科技所研發的醫療光機電模組,從屬於Class 2醫療儀器等級的眼底鏡出發,陸續完成眼底鏡、耳鏡、內視鏡與皮膚鏡的產品開發。產品包含數位醫療眼底光電影像系統和模組、數位醫療五官(眼、耳、鼻、喉、口腔)光電影像系統和模組等。

晉弘 專精醫療影像器材 中時電子報 2011721 上午3:01

工商時報【王清發】數位時代來臨,電子通訊、影像數位化已廣泛運用,將此觀念運用到數位眼底攝影機、數位皮膚鏡和數位耳鏡影像診斷時,醫生不僅在看診時可數位攝影或錄影,並可製作成電子病歷,上傳雲端,方便做遠端醫療,並進行判讀與診斷,並可以取代傳統的醫學五官鏡(無數位攝影和電子記錄功能),增進醫療效率及大幅降低健檢人力成本。因此,在21世紀影像診斷發展目標,就在於將傳統診斷儀器攝影數位化。晉弘科技為一新創的技術導向公司,專注於提供微型數位化醫療影像診斷器材之全方位解決方案。目前的產品包括但不限於數位眼底攝影機、數位皮膚鏡和數位耳鏡等,將廣泛地應用於全民健檢、遠距醫療和老人照護等新興醫療服務市場。此微型數位化醫療器材和整合型服務將會有效地提升醫療診斷的效率和品質,以及改善醫病互動關係。晉弘科技總經理鄭竹明表示,公司以獨門技術開發出此創新型醫療影像器材套組,可以進行人體的眼、皮膚和耳朵等之數位攝影或錄影,並可製作成電子病歷,上傳雲端,方便醫生做遠端醫療,並進行判讀與診斷,將可以取代傳統的醫學五官鏡。從全球電子病歷和遠距照護的趨勢來看,此微型數位化醫療儀器的出現,將可廣泛使用於一般診所、醫美中心、健診中心以及老人照護機構等,提供相關醫師、護理人員、照護人員和社區義工,從事健康檢查與紀錄儀器使用。鄭竹明說,晉弘科技結合光學、機構、電子和軟體等整合型光機電系統開發,更因秉持提供更多元化服務的經營理念及建立專業技術團隊,協助客戶提升效率與客戶群建立合作伙伴及並以自有品牌和設計代工服務開拓多元化市場,未來也將持續研發新的技術及診斷應用軟體開發,將晉弘科技帶往另一新的里程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