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牛樟芝事件 偉翔生技將提告!!


牛樟芝含毒? 業者反彈將提告2013/05/23 18:42 記者楊正海、陳麗婷/台北報導牛樟芝含毒?「若草率將一次試驗當結論,台灣生技業數十年心血,數十億元投入,都可能一夕間遭到瓦解!」針對媒體昨天刊載經濟部委外進行椴木栽培牛樟芝含毒吃多傷腎的報導,引發業者強烈反彈。生技業者偉翔公司表示,將對經濟部、蘋果日報提出告訴。對於被坊間認為可養生、抗癌的「牛樟芝」傳出經濟部委託的實驗發現,可能會越愈吃愈傷腎一事。衛生署食藥局今天表示,衛生署在今年4月底收到經濟部的報告後,對於報告中有部分疑問,也請經濟部提供資料釐清,但目前尚未收到此研究的補充資料。衛生署也自行收集國內外相關文獻資料,將等所有資料彙整後,再交由食品安全諮議委員會評估。在國內客戶頗多的牛樟芝業者偉翔生技公司上午表示,蘋果日報昨天刊載經濟部委外進行椴木栽培牛樟芝含毒吃多傷腎事件,不僅引起國內消費者恐慌,就連國外客戶也頻頻致電,要台灣出口商暫停供貨,重創台灣樟芝業者多年打拚建立起來的產業經濟。偉翔生技說,因為這一篇「報導」,該公司一天內湧進來自全世界上百通經銷商、客戶的詢問電話,但整件事根本是牛樟芝界的「便當文」事件。該公司希望經濟部、蘋果日報能針對此事件,提出具體的澄清說明如實報導。台灣偉翔生技研發長藍蒼洲表示,兩天來已接到超過數百通詢問電話,客服人員接到手軟,來電者還包括馬來西亞、中國大陸、日本、美國、加拿大、香港的客戶,雖然已在第一時間於官網上發出聲明稿並提出各項有關急性毒、亞急性毒及基因遺傳毒等安全性試驗報告,但由於生技中心遲遲未公布有問題的廠商是哪一家?也不說清楚到底是不是該檢驗過程有瑕疵?就草率的以一次性的試驗做結論,把他們這些正派用心經營的廠商都害慘了!該公司下午將在醫界和學界背書下,召開記者會說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