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承市場禿鷹 !! 業生 對不實指控 保留法律追訴權


掏空資產?承業醫駁斥:營運正常、保留法律追訴權2013-05-22 11:5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放射腫瘤設備代理大廠-承業醫(4164)首季每股僅小賺0.04元,低於預期,掏空資產的市場謠言紛起。承業生醫對此嚴正澄清,今年度業績成長集中在下半年,營運一切正常,對不負責任、沒有事實根據的不實指控,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承業醫首季季報出爐後,股價跌跌不休,百元關卡失守,投資人哀嚎遍野,掏空資產的市場謠言紛起;不過,觀察承業近一個月的董監持股並無變化,516MSCI全球中小型股也新增加承業醫。承業為國內最大腫瘤醫學設備代理商,去年10月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及比利時IBA三方簽約,將建置質子治療系統,今年2月再與馬偕醫院簽下第二台,3月與台北醫學大學簽下第三部設備,4月與三總敲定第四台,以一套設備工程金額約1215億元估算,光是在手訂單就有約60億元,未來可望對承業醫貢獻營收獲利。承業醫增加比利時麻醉機代理產品線,中國大陸1年麻醉機的需求約1.3萬台,多數醫院需求都還未被滿足,此一代理合作最快在今年的5月底、6月簽約,涵蓋整個大中華地區,簽訂後將花費1年時間申請產品查驗登記,最快明年下半年開始銷售。承業醫首季合併營收3.69億元,年增7.4%,但受毛利率由去年同期28.56%大減至18.26%,每股稅後盈餘僅0.04元。承業醫首季毛利率大減,主因是某大型醫療院所變更腫瘤設備硬體設計,導致工程款跳增所致,但相關成本已在首季一次認列,第二季毛利率將回升至3成以上,獲利可望自谷底攀升。

承業醫:強烈否認掏空 營運正常 保留法律追訴權!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05-22 10:50:18國內最大放射腫瘤設備代理大廠承業醫(4164-TW)針對近日內,部分有心人士散布掏空資產,公司財務狀況不佳等不實訊息,公司強烈表示,嚴正澄清,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並委請律師積極蒐證,保留法律追訴權!承業醫由於首季財報,稅後淨利僅484萬元,年減88%,每股盈餘僅0.04元,毛利更減少至2成以下,獲利大幅衰退,吸引市場禿鷹集團注意,在外放出不利公司的流言,藉此可以放空公司,大賺一票!承業醫強調,集團近日內接獲不少投資人詢問電話,表示有人在市場上散布不實訊息,直指承業生醫被掏空資產,公司財務狀況不佳。針對這些不負責任、沒有事實根據的不實指控。對此承業醫解釋,本年度的業績成長仍然集中於下半年,公司營運一切正常,針對有心人士之不當言論,將積極蒐證,並保留法律追訴權。承業醫進一步強調,公司今年第2季雖預期沒有機台的銷售收入入帳,但在租賃及勞務服務,1個月營收至少可維持9000萬至1億元水準,隨著看病人次增加,拆帳金額就會增加,因此毛利率在沒有首季認列影響下,可望重回3成以上獲利絕對比第1季好很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