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3

順天堂有信心開始賺錢


順天堂年底揮軍中國!總座:每年營收目標2位數成長2013/5/24鉅亨網提供         國內最大中藥製造商順天堂舉辦新店營運總部喬遷典禮,順天堂總經理王雪玲表示,看好未來發展,砸下10億元設置營運總部,集團每年目標營收將以2位數成長為目標,目前與北京重量級國企洽談銷售合作,最快年底公司產品就會進軍大陸市場。 王雪玲指出,順天堂旗下還有順天本草、順天生物科技、順博、必安研究所、新醫藥周刊及美國、東南亞順天等公司,目前集團淨值超過15億元,集團去年營收超過10億元,今年目標營收成長2位數,並有信心開始賺錢。順天堂於1946年由創辦人許鴻源成立,許鴻源是首位將科學中藥製作技術引進台灣,在國際上具有崇高地位,享有「台灣科學中藥之父」的榮銜。中藥要能夠更普遍的應用,民眾能更親近中醫藥,而中醫藥要能更簡單易懂,以很白話的方式來和民眾對話,使中醫藥更現代化,民眾才會喜愛使用中藥。目前董事長為第二代許照信,許家是順天堂大股東,持股超過4成,其次則為許鴻源引進的班友實業,持股超過3成,其中興櫃寶齡富錦(1760)的高層都是其股東之一。王雪玲進指出,順天堂已有64年歷史,最早公司以植物中草藥生產銷售為主,目前台中廠以大批量藥品為大宗、新店廠則以生產小批量藥品為主,另外,美國加州也有保健食品廠,品項高達六百餘種學名植物藥,專攻中醫院與診所等通路,九成自用,也幫例如景華與臺糖等代工。王雪玲強調,近幾年兩岸中藥價格持續飆漲超過3倍,加上國內對於中藥的檢驗更趨於嚴格,因此集團思考開發價值型的新藥,因此引進東洋集團(4105)入股超過4成,共同主導順天生物科技,從事新藥開發。王雪玲進一步指出,未來全球的市場在大陸,加上與台灣同文同種,因此大陸市場是一定要爭取的,因此今年初和大陸北京重量級國企陸續接觸,近期將簽訂產品合作銷售備忘錄(MOU),將以順天堂為品牌、台灣製造,將公司產品推廣到大陸。王雪玲表示,新營運總部占地超過2000,把旗下7家子公司整合在一起,方便未來再開拓市場,能把資源集中在一起,做有效利用及發揮,便於聯絡與溝通,傳統產業也往效率化、有效管理發展,打造讓全世界驚艷的中草藥集團。王雪玲認為,中藥要能夠更普遍的應用,不需要太多的醫學名詞,只要民眾可方便取得,而且選擇好的產品,使民眾能透過中藥來做好預防保健,這就是順天堂的最大宗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