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摩根士丹利…2014精華擴產..帶來風險!!


精華擴產 大摩、瑞信叫好【聯合晚報╱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2013.04.22 03:40 pm 精華光學(1565)宣布將繼續擴充產能,預計耗資1.4億元新建4條產線,擴充4000萬片產能。對於精華光學的大動作投產,摩根士丹利表示,擴產恐為2014年營運獲利帶來風險,但因正面看待光學產業走勢,仍給予精華加碼評等,而瑞信證券則持不同看法,認為精華此次擴展可望挹注整體營運,調升20132014年每股獲利預估各約4%以及5%,重申中立評等,目標價自504元調升至524元。因應客戶需求,精華宣布擴產4條產線,最快第3季可投產,屆時公司總產能將提升到4.4億片,穩坐亞洲隱形眼鏡製造龍頭。摩根士丹利證券表示,精華近期因為首季營收表現低於預期,股價已從高峰下修了6%,而在股價下修的此刻,精華宣布擴張產能,加上精華2013年現金殖利率達4%,在利多消息與高殖利率議題帶動下,為投資人提供了一個新買點。大摩指出,精華第1季營收約11億元,較年同期成長22%,但較去年第4季減少9%,低於市場預期。大摩指出,從通路調查發現,精華首季營收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產能不敷需求、以及低庫存水為所致,雖然營收表現不佳,但毛利率仍然相當健康,預估首季毛利率仍在44%,較去年下半年的42-43%來得好,加上近期產能利用率上升,預估第1季每股獲利會落在市場預期的6.3-7.1元之間。瑞信表示,精華這4條產線的資本支出約在1.4億元,而這些新產線將會拿來替換既有產線,替換後,產能率約在110%,預料新產線將會挹注2013年下半年獲利,調升20132014年每股獲利個約4%以及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