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禽流感….工研院 開發 烏骨雞血!


北美BIO 台生技業秀成果【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3.04.25 02:57 pm 全球最大的北美生技展 (2013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本周在芝加哥登場。今年台灣代表團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領軍,整合產、官、學、研界資源,邀集衛生署、生技中心、工研院、動科所、生醫國家型計劃、科學園區管理局、外貿協會、經濟部生醫推動小組等多家台灣生技大廠攜手在「台灣館」登場亮相,展現台灣生技產業的研發能量與堅強實力。今年的展期論壇中,工研院受到大會青睞,主辦「台灣農業生技」專題論壇。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表示,北美BIO 生技大展以往以藥品當作主角,但自金融海嘯之後,由於創投業者對醫藥投資較為謹慎,農業生技成為生技產業的新機會,也成為全球生技大展搶搭的熱潮。今年是繼2007年後第二次以農業生技為主題,而台灣擁有堅強的農技實力,像是培育蘭花有成進軍國際,成為知名的蘭花王國,繽紛多樣的熱帶水果,也讓人津津樂道。這次在專題論壇中,將由工研院扮演台灣農業生技研究機構與國際接軌的橋樑,向國際傳遞台灣的農技成果,藉此機會大放光彩。此外,工研院花費7年,經過基因毒性、細胞毒性與其他種種動物實驗,成功驗證烏骨雞血可作為高單價的免疫調節健康食品,都是用科技協助農業轉型或發展的成功案例。2013/04/25 聯合晚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