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和田天力&杏輝 建構 有機藥材 (玫瑰花/紅棗/核桃)


GPS定位 控管肉蓯蓉品質 2013-04-25 01:21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專訪】  杏輝大中華區總經理游能盈表示,原料的源頭安全和有效性已成藥品或食品開發的關鍵中,杏輝將以大中藥材概念定位,控管源頭的種植生產、加工、提取等。而繼生產有機蓯蓉外,目前已延伸至玫瑰花、紅棗和核桃等,並複製該成功經驗,為客戶引種和委託管理,創造新的營運契機,以下是他的看法紀要:

問:杏輝大陸轉投資事業如何定位?杏輝天力與和田天力今年如何分工?答:大陸轉投資事業我認為可定位為大中藥材概念,由和田天力掌握原料、加工,杏輝天力提取,依照客戶需求做成半成品或商品,再投入藥品或保健食品的開發,由於是一條鞭式的服務,加上質量的安全控管,今年將開始啟動獲利動能。

問:和田天力是台資企業中比較特別的營運模式,為何選擇種植管花肉蓯蓉?答:開發管花肉蓯蓉當年是因緣際會與北大教授合作,由於肉蓯蓉適合在沙漠生長,且又有環保、防風沙、用水量少和容易生存的特質,在杏輝成功研發出新藥和保健食品後,由於需求量大,我們也從原本自己生產擴大至契作,現在則延伸至直接向農民收購。為了鼓勵農民投入生產有機管花肉蓯蓉,我們除了是用現金直接交易之外,也利用GPS定位調查,了解農戶的種植狀況、耕地面積、品質等,這種良性的互助,已讓肉蓯蓉成為於田(農戶大都在此處栽種)的名片,為此,和田天力也成為標竿企業,並獲政府項目補助。

問:和田天力未來的營運方向?答:和田天力將以生產有機藥材為主,除了肉蓯蓉外,也種植玫瑰花、紅棗和核桃等,預計幾年內都會開始發酵,這些都是可讓土地的效益利用發揮至最高。由於有肉蓯蓉的成功營運模式,未來我們也可為客戶「引種」到南彊種植或委託管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