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華威李世仁 PE fund投資 泰合/佳醫/仲恩 !!


華威國際引入生技專家 大中華區募資台幣120億今富族網記者張菱育/報導2012-10-03 華威國際(The CID Group)找來生技醫藥投資經驗豐富的李世仁加入,擔任合夥人兼董事,華威於2010年在大中華地區募資4億美元(約合120億新台幣),台灣投資3家企業公司,包括泰合生技、佳醫(4104)、仲恩生醫科技等。華威國際請李世仁來專做生技領域的投資顧問,目前華威分別已投資了美國、台灣、中國大陸等3地的生技公司,其中在台灣的有泰合生技,總共投資1.2億元,泰合研發團隊將口服藥改為皮膚貼片(patch)的經皮吸收技術,以及開發改良醫藥新產品,包括快速起效口溶薄膜片(Orally Dissolving Film, ODF)、止痛劑、麻醉止痛等。 李世仁指出,台灣不可能模仿美國的生技藥品創投模式,也就是不可能長出美國式的生技產業,只能長出「台式生技產業」。台灣可以用藥品的等級來包裝及規劃醫美產品,這不僅是一種特色,也可以間接帶動台股的熱絡風氣。他也希望,能夠將創投帶動風險較低、成長率高、市場較大、公司成長穩健、擁有潛力等正統公司,協助公司製造雙贏局勢。 華威成立於1998年,管理超過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的基金,基金的投資人由美國、歐洲、日本、新加坡、中東和台灣的捐贈基金、大學基金、養老基金、金融機構、上市公司等頂級機構投資人組合而成,華威目前在全球已有86名投資人,台灣則有36名,擁有12項極評。如今,華威已發展成為亞洲成長最快速的私募股權投資企業之一。 華威也橫跨教育、有機農場等各種領域,包括巨農有機農場透過里仁有機食品為通路,銷售完全有機的各種食品。目前是以美國、台灣、中國的投資為主,也專注於開拓與創造大中華地區具發展潛力的企業,十餘年來,透過分支機構及運用系統化的獨特投資策略,提供所投資企業更多的附加服務,並為股東創造更穩定可觀的投資回報。華威希望每件案子能募資至少500萬美金(約1.5億台幣),近2成表現,除非有責任、想要幫助台灣、提升台灣股市價值,不然覺得對其投資意義不大。 華威投資新創公司的基本要件為:企業股本太小不投資、公司上市櫃前持有股份不超過20%(不需提供合併報表)、看營收狀況等,大的基金不投小案件,但不分產業別,因此投資類型相對活潑。 華威已在全球投資上百家企業,有多家企業實現IPO及透過併購方式退出,平均年投資回報率超過30%,比平均的15%還高出2倍之多。2010年在大中華地區共募資4億美元,預估在2013年下半年將募資新的投資基金,堪稱是台灣最大、海外募資第一的創投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