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BIO 2013一對一商談 >25000場 !!


美國生技展:生物相似藥續熱,廠商轉愛利基藥 精實新聞 2013-04-25 09:15:07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全球生技業的年度盛事美國生技展(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近日在美國芝加哥舉行,這也是該大會邁入第20個年頭。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今年也派員親臨現場,親自出席的該中心產資組ITIS計畫資深產業分析師許毓真指出,今年熱門議題包括新興市場機會、生物相似藥及個人化醫療等,其中,生物相似藥在法規趨嚴下,加重商業化難度,廠商研發重點也從暢銷藥品轉向利基藥品。今年美國生技展自本月22日至25日在芝加哥舉辦,每年吸引來自65個國家、超過4,000家企業、1.5萬參觀者參與這場盛會,今年BIO 2013會場內的一對一商談會議數量預計超過25,000場,創下高峰。 許毓真指出,隨著球經濟陷入低迷之際,市場焦點已逐漸從先進國家移向新興國家,今年該展的國際聚焦就特別鎖定金磚四國-中國大陸、印度、巴西、俄羅斯,各國代表從政策、市場、企業發展等構面,介紹該國產業發展現況。生技相似性藥品(Biosimilar)話題仍然熱門,依IMS的統計,2011年全球生技藥品銷售額為1,570億美元,較上年成長13.5%2011年全球生物相似性藥品銷售額為6.9億美元,占全球生技藥品市場的0.4%,與2010年銷售額相比,大幅成長122.8%,預估2016年全球生物相似性藥品銷售額可達4060億美元,占全球生技藥品市場的2% 許毓真指出,藥品規範越趨嚴格,以及藥物補償所帶來障礙,都加重生技藥品公司產品商業化的壓力,同時暢銷藥物已不再是廠商的開發重點,越來越多業者轉而擁抱利基藥物開發。許毓真表示,來自各國的參觀廠商,對於生物相似性藥的生產議題,展現高度興趣,生物相似性藥品的龐大市場,不僅吸引眾多生技製藥公司競逐,生技藥品品牌大廠Amgen也積極搶進,其計畫於2017年初推出4項癌症藥物,競爭對手AbbvieHumiraRemicade等則共計推出6項生物相似性藥品。許毓真認為,對於其他中小型生技公司或學名藥廠而言,儘管如Amgen這類大廠擁有龐大資源,加上多年的生技藥品開發及產製經驗,或許無法完全複製其經營策略,且在生產生物相似性藥品的風險程度也有其差異,但仍可透過參考大廠的策略規劃及執行經驗,發展出符合公司現況與規模的開發計畫與經營策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