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李祖德&李沛霖 打造 高階醫療影像 “品牌” !!


X光機廠環瑞醫正式成立,下半年擬公開發行 精實新聞 2013-04-23 12:06:2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環瑞醫投資控股醫療事業集團(Swissray Global;SRG)23日宣布,在台正式成立,董事長李祖德(附圖)表示,全球數位X光機需求快速成長,該集團整合瑞士知名品牌的技術能力及銷售經驗、美國通路及台灣ICT發展背景,打造全球首家台資背景全球高階醫材的品牌。該集團也規劃下半年擬回台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啟動回台上市計畫。Swissray Medical AG成立於1984年,發源地在瑞士霍赫多夫,初期以代工起家,1997年轉型為自有品牌高階數位影像廠商。在全球擁有2,500X光機及超過800DDR(Direct Digital Radiography)的銷售經驗,且擁有SRI美國子公司的行銷通路,在全球數位醫學影像領域屬知名廠商。而因該公司強調可以最低輻射劑量產生高品質的影像,並擁有APS全自動定位系統,先前生產的數位化X光機也成為全球首家取得美國FDA認證者。 出任董事長的李祖德,曾擔任台北醫學大學董事18年,並投入創投20年,在產業界及投資界經驗豐富。他表示,台灣醫療產品及產業缺乏品牌通路是其弱點,因而先前與承業生醫(4164)董事長李沛霖合作,並在當時駐瑞士WTO大使林義夫協助下,擊退中國及新加坡對手,與Swissray簽訂併購意向協議書。為更進一步強化與政府部門和研發單位的合作,環瑞醫旗下瑞亞生醫也宣布,與工研院及核研所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此將結合各家核心技術與市場優勢,並緊密串連相關單位,在創新技術和整機實務上,發展出具有獨創性和市場需求的產品。 尤其是當下最前端的CBCTPETfMRI,除對頂尖人才需求孔急外,也需要雄厚光機電產業科技支持。如能開發出完全由台灣在地化設計與生產的設備,即能發揮整機優勢,切入目前由數家大廠寡占的高階醫療影像系統,在世界品牌上佔有一席之地。 而根據工研院IEK指出,在全球醫療設備市場領域,影像診斷設備佔比約25.8%居冠。特別是在新興市場部分,其中2013年大陸醫療器材將佔全球約10%的市場,達350億美元。另外,印度及東南亞也有近200億美元,中南美洲則有近100億美元的規模。 Swissray表示,已搶先國際大廠在這些新興市場開展銷售通路,在中國大陸、菲律賓、越南、印度及其他東南亞市場,與當地代理商建立良好關係與合作夥伴,將開拓在已開發市場外的新成長動能。 至於產品面,除原有C-ARM式的數位X光機外,也加入了天井式與移動式設計,配合新開發的攜帶式偵測平板,以完整的數位X光產品線滿足客戶的全方位需求。另也正著手製造更低劑量,高解析度的影像系統,設計能針對嬰幼兒提供安全,安適,安心診斷環境的產品,未來也將陸續開發麻醉機、超音波等高端醫療器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