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東洋 強化癌症治療 引進Painkyl與Episil !!


東洋新藥將挹注3億營收【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3.04.25 02:57 pm 上櫃生技新藥股台灣東洋 (4105)宣布,近期與瑞典的Camurus公司完成簽約,由台灣東洋取得針對治療頭頸癌病患與造血幹細胞移植病患,在接受放療所引起的口腔潰爛止痛用藥「Episil」在台的獨家代理權。Episil為口腔噴劑劑型,該醫療器材已在歐美先進國家上市,並與TevaBiocon Sinclair等國際醫藥公司合作在歐美上市。東洋預計明年可取得Episil在台的上市許可。該公司本周才剛布宣與美國BioDeliverySciences International公司合作,完成針對癌症末期患者急性偶發性疼痛之新使用途徑新藥「平舒疼口頰溶片、Painkyl fentanyl soluble films 1200mcg」,在台藥品查驗登記,近日即可正式在台銷售,嘉惠台灣的癌痛病患,上市後每年可望為東洋增加2-3億元營收。台灣東洋與美國BioDelivery公司合作引進台灣,針對治療癌症末期患者急性偶發性疼痛 (breakthrough pain)的新藥「平舒疼口頰溶片」正式完成在台灣進口藥品的查驗登記。該藥品係由東洋負責在台之臨床試驗開發與取證工作,並由東洋擁有在台的獨家銷售權。該公司表示,藉由PainkylEpisil這兩項新產品的引進,也代表東洋公司在癌治療及處置領域的產品布局覆蓋面更為完整及領先。東洋表示,Painkyl主要用於緩解18歲以上且已在接受類鴉片藥物治療持續性癌痛,或對類鴉片藥物呈耐量現象的腫瘤患者的爆發性癌痛,以置於口頰黏膜上方使用,幾分鐘內便可溶解並釋出藥物,經黏膜吸收後產生止痛效果,將是台灣目前唯一以貼口頰黏膜方式的處置癌疼痛新藥,對於醫生與患者使用上兼具方便性與療效。該公司去年度財報,稅後盈餘6.81億元,每股盈餘2.53元,今年第一季營收8.73億元,年增率9.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