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懷特處分健亞 首次單季盈餘 785.4萬


懷特報表烏龍 第一季賺變虧2013-4-2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懷特新藥(4108)昨天成為今年IFRS(國際財務報導準則)實施後,首家完整公告首季適用IFRS財報的公司。由於實施IFRS後公布的是合併報表,四大表跟過去顯現的不太相同,連懷特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也大搞烏龍,首季每股稅後盈餘變成「-527.75元」,好在並非股市交易時間,未影響股價,公司隨後就進行更正。

IFRS 初登場就掉漆 懷特昨天公告的首季財報,事實上為稅後盈餘785.4萬元,是公司成立以來,首次出現單季盈餘,懷特發言人林殷守表示,主要是首季有處分健亞(4130)的業外投資收益入帳,獲利將近6千萬元,但他不確定公司帳上是否還持有健亞股票。從懷特首季財報來看,營收雖較去年同期增加超過6成,但營業成本及營業費用也同步增加,林殷守表示,主要是公司還有多項產品研發中,因此研發費用較高,導致今年首季營業損失約3,828萬元,比去年同期的2,964萬元還增加將近3成。

處分健亞 首季EPS0.05 不過因為首季有處分健亞的股票獲利入帳,在業外收支部分呈現正數的4,616萬元,因此首季出現785.5萬元的稅後淨利,每股稅後盈餘0.05元。證交所昨天也提醒,IFRS實施後的綜合損益表,還會包括其他綜合損益,這部分包括匯兌及金融資產未評價損益,只是這些數字會進資產負債表,不影響首季財報的稅後盈餘數字,投資人千萬要仔細分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