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許忠信立委…生技中心要有 ” 勇夫” !!


留才 梁國新:產業先轉型升級 2013-04-22 21:54 新聞速報 【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今天表示,要留住研發人才,產業前景非常重要,因此政府力求台灣產業轉型升級,讓創新人才有更多可效力機會,才能達到產業及人才雙贏局面。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下午邀請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及相關主管報告「經濟部主管政府捐助基金累計超過50%的財團法人民國102年度預算」案。台灣團結聯盟立委許忠信質詢時指出,要打破行政院長江宜樺形容的「悶」經濟,最重要就是「創新」,因此如財團法人生物技術中心等單位就非常重要。他說,以生技研發來說,除了經濟部工業局、生技中心外,還有農委會、國科會、衛生署等,分工單位很多,政府應該想辦法整合,統一事權,集中火力,強化國際競爭力。梁國新指出,國科會是研究基礎科技;工業局及生技中心是以應用為主;農委會則著力在農業方面,分工不同,但在橫向聯繫、協調分享上,則有行政院科技會報作溝通的橋梁。同時,許忠信指出,生技中心投入新台幣6億多研發費,但卻只有4000多萬授權金,不成比例,應該讓研究員有誘因,共享專利權,「重賞之下才有勇夫」。生技中心執行長汪嘉林表示,目前研究人員可以分享25%營收,專利權則屬於機構,立委建議可能要由整個經濟部或國家政策來考慮。10204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