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世華 (陳桐彬): 藥虎契作合約(金線連) !!


草屯世華植物工場成功育種高品質台灣金線蓮 2013326 22:48世華生物科技總經理劉重民介紹解說高品質的台灣金線蓮。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一年之計在於春,中醫認為四時之中春季屬木,人體五臟之中肝亦屬木,營養師建議,利用春天養肝為最好時機,不僅減少感冒發生又相當養生!南投縣草屯鎮世華植物工場成功育種高品質台灣金線蓮,自家生產無農藥、零污染的台灣金線連入菜,廚藝團隊結合專業營養師,共同研發出保肝又養生的金線連茶、金線連燉雞湯等美味料理,提供國人以健康食補的方式,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輕鬆達到養肝的目的。總經理劉重民說,台灣原生蘭科植物-「台灣金線連」流傳具有保肝、增強免疫力等廣泛效果,素有「藥王」、「藥虎」之稱,由於台灣金線連不易種植、回收率低、價格高,很多農民想種卻不知道怎麼種,為照顧原住民部落,世華植物工場藉由專業技術平台移轉,將「生產優質台灣金線連原料」的技術,成功移轉到新竹縣五峰、尖石、横山等山地鄉原住民部落,與當地農會產銷班簽定契作合約種植台灣金線連,提供近80名原住民在天然林下契作栽培,現在每年約可採收20003000公斤,除能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外,更能改善山地鄉之教育與經濟情況。世華生物科技董事長陳桐彬表示,世華生技獲得經濟部農業生技產業化技術推廣計畫補助執行「保肝健康食品-台灣金線連產品之開發研究計畫」完成開發之「世華台灣金線連膠囊」,歸屬於第3類健康食品。今年3月份在草屯建置「世華植物工場」自行栽種金線連原料,從組織培養品種篩選、馴化栽培到採收、產品製造等採一貫作業,並以農業生技植物工廠技術栽培無農藥、無重金屬零污染的台灣金線連原料,世華生技在草屯擁有佔地1800的植物工場,還有以健康為取向的廚藝會館,以自家生產的台灣金線連入菜最為有名,讓消費者吃得健康又安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