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新光林佳勳醫師…微創治療 胸(腹)主動脈瘤/ 主動脈剝離 !!


胸腹主動脈瘤 微創新療法2013/04/20林佳勳為現任新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林佳勳醫師/提供 【台北訊】目前臨床新發展的胸腹主動脈內人工血管支架置放手術,對於胸主動脈瘤、腹主動脈瘤及乙型胸主動脈剝離症患者有正面意義,也有許多國內、外文獻報告發表及佐證。有關這項外科微創新療法,新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林佳勳醫師表示,若是採以人工血管支架置放手術來做治療,手術傷口小,也不必在手術中阻斷主動脈血流,較不影響神經系統與主要內臟器官的功能。只需在患者的單側或雙側腹股溝開個約3公分小傷口,也可自費配合使用經皮血管關閉器以無切開傷口方式完成手術、失血量少、恢復快,比傳統手術風險明顯降低。林佳勳醫師同時也是該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他說病患需住院治療時間縮短了,且在術後就可進食與下床活動,對高齡又有慢性疾病患者尤其有助益。現今醫療科技持續進步,像胸腹主動脈瘤及胸主動脈剝離症這樣高風險的重大疾病,也有低侵襲性的新治療方式,而這項主動脈人工血管支架也已經通過國內健保給付,林佳勳醫師不僅臨床手術經驗、學識豐富外,他也很謙虛的以醫師誓詞中「當以病人的健康為我輩首要的顧念」,來為自己的白袍人生做註解。(吳瑞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