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杏一 中國市場將採通路重質量 策略 !!


杏一去年EPS1.6元;大陸據點增質勝增量 精實新聞 2013-04-22 10:00:1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年終行銷策略奏效,國內醫療用品通路龍頭杏一(4175)去年第四季營收衝上8.41億元的新高,法人預估,去年全年稅後盈餘近3,600萬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約1.6元。該公司今年也將持續展店及擴張規模,其中,台灣新據點將從醫療院所週邊及社區雙頭並進,大陸則以既有據點的規模增加為主,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營收可望有雙位數成長,獲利也同步攀高。 杏一是國內醫療用品的通路龍頭,目前資本額2.227億元。而在兩岸的據點方面,台灣共有164家據點,主要環繞在醫療院所週邊;大陸地區則在廈門、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設有8-10個銷售通路。去年該公司營收31.35億元,年增11.8%,其中12月受惠年終行銷策略奏效,單月營收衝破3億元,也拉升單季營收達8.41億元,創下新高。 法人估計,杏一去年全年稅後盈餘近3,600萬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約1.6元。該公司董事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1元現金股利。展望今年,杏一指出,台灣仍將持續增加據點數,其中首季又增加一個桃園新屋的新點,未來也將從醫療院所週邊及社區雙頭並進,尋求客流量達一定標準的適當新點。 至於大陸方面,杏一坦言,因中國大陸多數地區的醫療衛生保健知識及基礎醫療保險的滲透率還不如台灣,但未來的潛力很大,因而此次董事會也將通過將對南京及福建子公司增資,以求未來營運資金更靈活的運用。今年大陸的重點策略不再積極擴點,而是希望增加單點的營收規模及產品線,以發揮最大效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