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台灣生醫材料 廖俊仁…腦膜 & 脊椎硬脊膜修復商品


台灣生醫材料成立 開發人工腦膜修復技術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04-16 16:33:31  工研院宣布衍生新創事業「台灣生醫材料公司」在竹北生醫園區正式揭牌成立!台灣生醫將持續開發「創新人工腦膜技術」相關修復技術,並結合上中下游產業能量,未來帶動台灣產業切入高附加價值的高階醫療器材領域,2015年上看軟組織修復市場15.3億美元(約新台幣459億元)商機。 工研院生醫所邵耀華所長表示,在經濟部技術處的支持下,工研院開發「創新人工腦膜技術」。研發團隊在瞭解外科醫師的臨床需求後,以高壓二氧化碳與膠原蛋白製作泡沫式人工腦膜,其泡沫性質可產生均勻且高密度的泡沫孔洞結構,除使用方便外,還能迅速覆蓋腦膜缺損區域,防止腦脊髓液外流,不須縫合,可節省外科醫師縫合手術之時間及降低傷害腦組織之風險,目前這項技術已完成雛型開發驗證與初步動物實驗,後續將由「台灣生醫材料公司」接棒執行後段臨床實驗,估計三年可交由下游產業接棒執行後段臨床實驗並推展至產品上市。台灣生醫材料總經理廖俊仁博士強調,開發生醫材料技術往往會因為法規認證、臨床驗證的關卡而拉長技術商品化的戰線,因此在醫材產業中分段接力相對重要,公司核心業務為醫材研發製造服務,可協助業者整合醫界、產業界的資源進行準商品的技術開發,並將準商品技術交由國外大廠承接推進上市,屬於醫材產業第2棒的角色,目前公司將鎖定開發腦膜及脊椎硬脊膜修復應用商品技術為主,將鎖定在歐美市場,佈局2015年上看軟組織修復市場15.3億美元商機,未來合作對象將以國際醫材大廠為主。工研院持續深化在生醫領域,從預防、診斷、藥物、手術技術、醫材與照護,並投入複合醫材、醫療與健康器材、蛋白質新藥等研發,透過跨領域科技,引領高附加價值的生醫與醫材產業,協助產業提升價值與轉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