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3

海昌跨入牙科: 膠原蛋白 切入拔牙 !! 結膜跟角膜載體下一步 !!


技術創新 海昌生技拚藍海 2013-04-07 01:34 旺報 【記者戴瑞芬/專題報導】 海昌生技從台灣國產安全認證豬隻中,提取的膠原蛋白基質,開發出牙科敷料,已經拿到CE(歐盟)和FDA(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認證,海昌生技副執行長何信裕說,這項牙科新醫材最近就要前進大陸市場,擴大布局。這是海昌生技的母公司金可集團,繼眼科和保健食品之後,擴展生醫材料、醫學組織工程的研究,跨足牙科醫材的新成就。同時,膠原蛋白的類真皮也研發出皮膚科組織再生的醫美產品。何信裕說,「海昌生技已經為本土自產膠原蛋白,找到技術創新行銷國際的新出路。」海昌生技研發出的膠原蛋白創新技術,是可以植入人體,在人體內「降解」而無須開刀取出。何信裕說,「拔牙傷口植入膠原蛋白再癒合,止血效果比較好,而且讓齒槽骨有空間再伸展。」目前商機鎖定大陸中老年人市場,先切入三甲醫院,再逐步往二、三級城市布局。海昌生技創新技術研發,最近正努力從動物身上找到人也可以共用的載體,以取代部分器官移植。何信裕說,目前器官移植大多仰賴大體捐贈,要克服血型配對跟排斥問題。但如果先把動物活體會產生排斥的過敏原去除,再把人體的細胞植入再生,像是移植動物相容性高的結膜跟角膜,就無須再苦等捐贈,對失明患者將是一大福音。他預估,海昌生技對於動物器官移植的技術研發,在2016年年初就會得到更具體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