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成都创造 ! 医疗器械100亿元 产值!!

我市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2015年力争破100亿元  02012060405:1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心脏不能按正常频率"工作",起搏器、心脏瓣膜添"马力";断骨再生,植入体不仅能固定断骨还能成为营养品帮助骨节再生,甚至还能抗癌……生物材料,一个不时常出现于人们视野的名词,却与健康休戚相关。在第九次世界生物材料大会上,专家预测,到2015年,我国生物医学材料市场将实现销售额200亿美元,同期国际市场份额为6.2%,带动相关产业收入将达600亿美元。  面对全球巨大的健康需求,"成都创造"如何为人类健康贡献一己之力?在这个被誉为"最神奇"领域的产业,成都是否已做好技术准备?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突破360亿元,工业增加值力争突破140亿元。此外,在医疗器械产业,我市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力争在2015年超过100亿元。 

主营业务收入今年破360亿元  力促心脏起搏器研发及制造基地落户  据了解,眼下,全球大量用于医疗器械的生物医学材料主要有20种,其中医用高分子12种、金属4种、陶瓷2种,利用现有的生物医学材料已开发应用的医用植入体、人工器官等近300,主要包括起搏器、心脏瓣膜、人工关节、骨板、骨螺钉,以及药物和生物活性物质控释载体等。  "全球新兴医药市场发展迅速,预计2011—2015年全球医药市场将净增长3000亿美元,2015年突破1.2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等新兴市场将继续保持高增长率,这对于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是一个加速产业国际化、高端化聚集的机遇。"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力争全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36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140亿元。  此外,记者了解到,我市医疗器械企业主要分布在高新区、双流县、武侯区、青羊区、成华区、金牛区等几个区域,产业方向主要集中在无菌医疗器械(医用高分子消耗材料)、设备类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产业、生物医学材料产业四大领域,针对医疗器械发展的高端化,我市医疗器械行业总产值力争在2015年超过100亿元,打造辐射全国、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  今年,我市正在着手推进与辉瑞、罗氏、美敦力、西门子、百特、礼来、安进、Teva、贝朗等跨国医药及医疗器械企业的对接,力争促成辉瑞制药疫苗生产基地、美敦力心脏起搏器研发及制造基地成功落户,在重大项目及载体建设上,升和药业邛崃医药产业园、华神高新技术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人狂犬病二倍体细胞疫苗等项目将加速投产达产。  

提高平台资源开放共享率  加速川大国家创新药物综合大平台等平台建设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搭建省市区四川省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平台资源开放共享率,同时,我市将继续推进川大国家创新药物综合大平台、华西医学转化中心建设,提高新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服务能力。  在重大项目及载体建设上,今年,升和药业邛崃医药产业园、华神高新技术产业园等项目加快建设,人狂犬病二倍体细胞疫苗等项目将加速投产达产。同时,我市将加快推进天河生物医药科技研发及产业化中心、天府生命科技园等载体建设,并完成天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划编制,拓展发展空间。  今年,我市将完善天府生命科技园、天河孵化器的综合配套服务功能,实现公共孵化单元承接项目和企业入驻功能,深化分析测试平台、GMP中试平台等平台功能,推动平台面向中小科技型企业和项目开放。同时,我市将加快推进天河生物医药科技研发及产业化中心、天府生命科技园等载体建设,并完成天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规划编制,拓展发展空间。同时,结合奥泰医疗等医疗器械龙头企业,我市将吸引海内外上下游配套企业,实施产业链招商,培育壮大产业链。本报记者 缪琴 

数字成都  我市生物医药工业增加值  居四大新兴产业增幅之首  去年,我市规模以上生物医药企业达到209家(2011年规上标准由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调整为2000万元以上),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0.91亿元,同比增长26.2%,实现工业增加值125.43亿元,同比增长20.2%,主营业务收入和工业增加值分别是2005年的3.40倍和2.53倍。生物医药主营业务收入在四大新兴产业中增幅排名第二,工业增加值在四大新兴产业中增幅排名第一。生物医药主营业务收入占四大新兴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总计的28.8%;工业增加值占四大新兴产业工业增加值总计的34.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