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走进创业板公司的“小散”们

 201253008:18 证券时报 自称为"小散"的张先生没有想到,自己能和创业板公司这么近距离地接触。  张先生是深交所组织的走进创业板上市公司活动的参与者。他做股票已经有四五个年头了,投资很谨慎,习惯是先进行一段时间的关注和研究,放在他的股票池里半年以上才会正式买入。对于创业板投资,他显得颇有信心。"投资创业板,没亏。"他说。  另一位杨先生和其他投资者一起参观了翰宇药业的研发实验室,并不时地提出问题,与技术人员交流。大家很感慨,以前只能在市面上看到药品,现在却有机会看到这些药品的研发制作过程。"实地到一家公司走访,还能加深对这家公司感情。"一位已经持有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笑言。  而另一位张姓老股民则表示,他最看重的是这家公司的自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一个比较好的团队,"这个袁建成,我比较看好他。投资一家公司说到底也是投资人嘛。"  这位姓张的75岁老股民说,他在2000年退休之后开始做股票,也是首批在创业板开户的投资者。在翰宇药业上市不久后就开始买入这家公司的股票,有赚也有亏。由于这家公司盘子小,他还有一不小心买成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经历。看到自己的名字居然显示在前十名股东表单里,他选择了赶紧卖出一部分。在当天的交流活动中,老张没有直接问问题,但在翰宇药业总裁袁建成的演讲过程中,他一直拿笔认真地做着记录。  相比老张的沉默和低调,坐在他身后的一位老婆婆则以其直言直语,成为当天让人印象最深的投资者。"我今天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想了解这家公司值不值得投资,特别是创业板,风险特别大,我们肯定是经受不起这种风险的。"老人家拿起话筒,开门见山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凭着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对药品生产、企业的人才和创新等方面的理解,她对袁建成提出了三个问题:公司生产药品的市场反响如何,有没有得到病患者的好评?有一批高管先后流失,是不是公司留不住人才?刚刚只讲到优势和长处,不谈劣势和缺点,人无完人,难道是一家完美的公司?也请公司谈谈缺点和不足,或者风险。  "说得不一定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位快言快语的老人家话还没说完,掌声已经响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