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走进“华海”

 20120526  08:14:11  星期六  中国台州网

制剂国际化进程引起关注台州民营经济绽放的魅力正引来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昨日,参加"民营经济在浙江"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风活动的记者来到临海,将镜头对准了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华海药业主营医药制剂、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主要产品有心血管药物系列、抗抑郁症和抗病毒药物系列,在国际市场上享有"普利专家"的美誉。2007年公司制剂产品通过美国FDA认证,成为中国第一家制剂通过该认证的制药企业。2005年,公司荣获"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称号,成为中国首家获此殊荣的医化企业。当天,华海药业董事长陈保华谈了华海加快制剂国际化进程的转型升级之路。"我们年产100亿片制剂的生产线分三期进行,第一期生产线即将投入生产,第二期生产线明年年初也可投入生产。这将为华海开拓国际制剂市场,夯实生产基础。"华海药业董事长陈保华说。2007625,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接到美国FDA来函,确认该公司的固体制剂车间通过了FDA认证。美国FDA制剂认证,是对制剂产品的CGMP(动态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被公认为是目前全球最为严格的药品生产质量标准,更为重要的是,美国FDA认证是制剂产品进入美国市场必需的通行证。北美及欧洲是全球原料药和制剂产品的最大需求地,无论是原料药还是制剂,通不过美国FDA制剂认证和欧盟的认证,将无缘这两大市场。因此,华海获得我国医药制剂的第一张FDA认证证书,不但标志着我国制剂产品在进军国际主流市场方面有了实质性的突破,也标志着中国制药企业在产业升级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中国医药产业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通过美国FDA认证,这只是一个开始,华海药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深耕,还有许多事情要做。"陈保华说,近5年来,公司以通过美国FDA认证为起点,加快了制剂国际化进程,实现了在欧美市场的一个个突破。下一阶段,华海的发展重心将偏向于制剂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其比重将从现有的15%发展到60%。在开拓国际市场上,该公司一方面加快了欧美市场药品文号的申报,另一方面则加大了欧美市场销售网络的铺建速度。"开拓国际市场,单纯地替人家生产药品还是不够的,只有建立了自己的销售网络,直接面对消费终端,才能获得终端利润,'华海'在这方面已经开始行动。"陈保华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