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江西藥企頻借資本市場“東風”

 20120531 09:43:59  來源: 證券時報5月下旬,又一家江西藥企啟動了國內上市之旅。主營中成藥生產和銷售的江西百神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表示,已接受華林證券的輔導。  在衝刺資本市場的過程中,醫療醫藥板塊的百神藥業並不孤單,根據中國證監會最新公布的創業板首發上市(IPO)申報企業基本信息表顯示,江西3L醫用制品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已進入創業板IPO儲備名單,企業網站顯示,3L主營業務為一次性醫用高分子產品和醫療器械、醫用凈化設備的銷售及維修。  人血白蛋白被譽為"救命藥",價格堪比黃金,而這樣的"生命制品",是創業板上市公司博雅生物(300294)用生物技術從普通人血漿中提煉而成。博雅生物也是江西板塊今年首家上市的公司,利用公開發行股票募集資金4.33億元,擬投向單採血漿站新建及改造、乙肝人免疫球蛋白等係列特異性免疫球蛋白產業化等項目。  優卡丹說明書的修訂,對在深圳主板上市的仁和藥業(000650)影響有限。作為中藥非處方藥(OTC)龍頭企業,仁和藥業近幾年通過定向增發及自有資金先後收購康美醫藥、藥都仁和、閃亮制藥、仁翔藥業、江西制藥,還將收購江西藥都樟樹制藥、江西藥都藥業有限公司,產品涵蓋OTC、處方藥,初步形成生產、銷售一條龍的產業鏈。  小小的健胃消食片,讓很多人記住了江中藥業(600750)。2010年,江中藥業通過非公開發行,募集資金5.33億元,投向公司"OTC制劑生產線改造項目"及"液體制劑生產線項目"等。目前,在維持健胃消食片細分市場絕對龍頭地位及盈利能力的同時,江中藥業戰略資源配置重心已逐步轉向保健品及功能性食品等領域。  截至昨日收盤,江西板塊已上市三家藥企市值接近200億,佔到江西板塊總市值的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