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振东制药:坚持做好中医药产业

20120526  2011年年报中,振东制药指出,企业将继续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利用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基地平台,与国际前沿技术接轨,引进国际大项目,提升公司创新药物研发水平,争取完成几个新药品种的注册申报工作。  511,根据2011年年报中的规划,山西振东制药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和山西中医学院三方合作组建的"振东中-澳分子中医药学研究中心"正式在京成立。  "此次"振东中-澳分子中医药学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在国际合作方面迈出重要一步,也是公司在发展道路上一个新的开始。"振东制药总经理陶朝晖如是表示。  不过,作为一家中西药并重的企业,限抗已经成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面临的一大困难。去年,卫生部开展了全国性的督导检查活动,造成国内抗菌素销售急剧下降。《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使得抗生素原料药和成品药企业的生存环境更加艰难。以公司的主力品种为例,诺氟沙星、注射用阿莫西林钠氟氯西林钠都是抗感染类的药物。  对此李安平指出:"虽然限抗政策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我并不担心,抗肿瘤领域的前景会更好,而振东在这方面也具有优势。在品种战略上,公司也会加大对中药产品的开发和研究。"  据记者了解,振东在中药注射液领域占据优势,岩舒注射液、参芪扶正注射液、康艾注射液、艾迪注射液等品种,销售额都过亿元。在国内抗肿瘤药物市场,植物药所占份额最大,约为25%;其次是中成药,占23%。以抗肿瘤中药注射剂为主的抗肿瘤中成药由于疗效确切,毒副作用低,并有长期大量的临床实践支撑,已被肿瘤患者和医生大量使用。因而,强化中药板块,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并实现长远发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