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辉瑞Xalkori获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用于治疗ALK阳性NSCLC

作者:jewell 来源:生物谷 2012-6-1  531,辉瑞加拿大公司(Pfizer Canada)宣布,克唑蒂尼(Xalkori,通用名:crizotinib)获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用于治疗间变性淋巴瘤激酶(ALK)基因阳性型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Xalkori通过靶向抑制酪氨酸激酶受体而发挥作用,用药前须经ALK检测确认为ALK阳性型晚期或转移性NSCLCPfizer加拿大公司肿瘤业务部总经理Richard Fajzel表示,"个体化医疗是医生从以一应十到根据疾病的遗传构成而进行选择性治疗的转变。"ALK基因通常处于休眠状态,但在ALK阳性NSCLC中,由于与其他基因(主要是EML4基因)发生融合而导致细胞恶化发展为恶性肿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