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上海医药“内斗门”升级 振东制药顶风作案领“黄牌”

02012060202:02 来源:证券日报■中国资本证券网 张恒星  中国资本证券网(www.ccstock.cn)投资者关系平台根据平面媒体报道以及权威网站转载数量统计结果显示,2012525531,舆情关注度最高的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上海医药(601607,股吧)601607.SH)、格力电器(000651,股吧)000651.SZ)、振东制药(300158,股吧)300158.SZ)。 

上海医药乱象频出  "内斗门"升级映射公司高层丑态  本周上海医药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其所带来的舆论效应令其稳坐媒体关注度榜首。自523以来,上海医药一直活跃在舆论浪尖之上,无论是上药的财务造假,还是公司股东的增持,上海医药本次所带来的舆论风波足以值得人们回味良久。  523,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的新闻《上海医药因涉财务造假遭证监会联交所调查》让上海医药陷入了"造假门"风波,同时加上公司股价的异动,上海医药的身影开始活跃在各大媒体的笔下。面对着财务造假舆论的不断扩散,上海医药也连续发布公告澄清传闻,所以本周伊始,上海医药的舆论围观就从其澄清公告开始,据投资者关系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有关上海医药澄清传闻的舆情共有37条。525,上海医药的舆情数量达到峰值,全天共有新闻舆情53条,其舆论热点主要集中在"上海医药澄清调查传闻"、"上药控股股东增持护盘"、"上海医药遭遇黑天鹅市值蒸发40亿"和"上海医药高层内斗"的方面上,同时随着媒体的深入报道,上海医药所造就的舆论效应也不断的扩大,据投资者关系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其上海医药股东增持和上海医药管理层内斗两大舆论看点最受媒体关注,其来自证券时报的《上海医药再度否认财务造假 控股股东增持H股》共有65家媒体转载,来自中国证券报的报道《上海医药管理层将再"洗牌"》共有50家媒体转载。  本周,上海医药高层内斗的舆情报道也引来了公众的舆论围观。由于上海医药存在"高层内斗的前科",所以当本次被爆料财务造假之后,其上海医药高层的举动也难逃媒体的法眼。据监测数据显示,有关上海医药高层内斗的新闻报道共有21条,其中来自华夏时报的报道《上海医药内斗白热化 一封举报信撂倒30亿资金》转载率最高,共有29家媒体转载。来自理财周报的报道《上海医药机构动向:博时坚持 鹏华逃顶险资跑路》受关注度很高,共有35家媒体转载。 

空降董事被否  格力电器中小股东完胜大股东  近期A股市场上有关上市公司管理层的故事似乎成了舆论主流,上海医药高层内斗的舆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同样格力电器空降董事被否一事也引起了公众的热议。525,在格力电器股东大会正如火如荼召开之际,就有媒体发出报道称珠海市国资委空降格力电器的董事候选人周少强遭到流通股东联手否决。由此,一石激起千层浪,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的空降董事被否成了舆论的导火索,据监测数据显示,有关空降高管被否的舆情共有42条。  526,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空降董事被否的事件依然是媒体报道的主线,但是其报道的内容有所延伸,其舆情关注点主要集中在"董明珠接盘格力电器"、"空降董事出局折射控制权之争"、"基金首次推选董事并获任"和"中小股东完胜大股东"的方面上。其中来自上海证券报的《机构散户联手 格力电器"空降"董事候选人遭否》转载率最高,共有31家媒体转载。在格力电器的舆论效应不断扩大之际,由空降董事意外出局所引发的格力控制权之争也是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  

振东制药"顶风作案"  首领退市"黄牌"  本周,振东制药"有幸"成为创业板市场第一起被深交所公开谴责的案例,振东制药也因此受到媒体和投资者广泛关注,荣登媒体关注度前三甲。525,深交所表示近日作出纪律处分决定,对存在关联方资金占用严重违规行为的振东制药及其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李安平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由此,各大媒体开始将矛头直指振东制药,据监测数据显示,有关振东制药成谴责首例的新闻报道共有59篇。  振东制药此次遭遇的公开谴责备受公众关注,主要是因为今年51起实施的创业板退市制度规定在3年内受到深交所公开谴责3次的创业板公司将被终止上市。在创业板退市新政实施的背景下,振东制药顶风作案领了第一张黄牌。525晚间,振东制药就深交所公开谴责一事发布致歉公告。随后各大媒体对此事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振东制药对谴责一事致歉"和"振东制药领退市黄牌多机构或踩雷"的方面上。振东制药"首开先河"的举动引来了积极的舆论围观,所以在退市新政背景下,或许还将会有更多的公司领到"黄牌",与其相伴的是所带来的舆论效应也会如同振东制药一般。 中醫藥十二五 生技股跳戰舞 2012-06-01 01:18 旺報 【記者高行/綜合報導】   大陸中醫藥十二五規畫出台,未來將積極扶植中醫藥相關企業,在2015年前達到總產值5590億元(人民幣,下同)目標;法人預期中醫藥板塊將搭上此波龐大商機,成為陸股中最亮眼的族群之一。 

年成長達2位數 大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日前端出「中醫藥事業發展十二五規畫」(以下簡稱規畫),未來將大力發展中醫藥相關健康產業,支持療效確切、可供臨床選擇的中藥新產品走向市場;支持緊缺、用量大、且有較好種養基礎的野生藥材品種人工種植養殖;發展一批聚集效應突出的現代中藥產業基地,並打造一批中藥龍頭企業。 據統計,大陸2010年中藥產業總產值為3172億元,而依據「規畫」目標,現階段至2015年間,大陸中藥工業將保持年均12%以上速度成長,預計到2015年總產值超過5590億元。 在具體內容方面,包括將中醫「傳統名方」導入現代中藥高技術產業,並大力支持中醫製藥和服務企業。 除了中藥工業外,「規劃」表示將大力支持中醫醫療服務發展,鼓勵舉辦中醫醫療機構和連鎖發展,鼓勵中醫專業技術人員開辦中醫診所或個體行醫,允許藥品零售企業舉辦中醫坐堂醫診所等。 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未來大陸中醫將會和西醫「一視同仁」,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範圍。 

潛力股大點將 法人對該政策相當看好,近日多家券商發布研究報告,指出中醫藥十二五將促進大陸醫療市場快速擴張,股價合理並有事件刺激的子產業及個股可望勝出。 國都證券指出,目前醫藥生物行業攻守兼備的潛質逐步凸顯,個股方面建議投資人重點關注高成長以及股價合理個股,如紅日藥業(300026-SZ)、同仁堂(600085-SH)、瑞康醫藥(002589-SZ)、昆明製藥(600422-SH)等。 東方證券則相當看好民族醫藥這塊的潛力,指出大陸藏藥企業工業總產值約為10億元,僅占大陸醫藥工業總產值的0.2%左右,但每年的增長速度約為50%。 據瞭解,目前A股市場上藏藥企業主要有奇正藏(002287-SZ)和西藏藥業(600211-SH),苗藥企業主要有貴州百靈(002424-SZ)以及益佰製藥(600594-SH)。 繼中醫藥十二五規畫後,大陸生物產業十二五規畫也即將出台,預計生物產業產值到2015年將達3.6兆元,較2011年產值1.5兆元成長1倍以上。這對以上生技製藥產股來說,也是一大政策利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