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策利好生物醫藥可進行中長期布置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廣州日報) 2012-05-31 09:53:01  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醫藥處處長李宏表示,《生物產業"十二五"規劃》即將印發,規劃提出,"十二五"末生物產業產值達到4萬億元,其中醫藥產業總產值達到3.6萬億元。在國務院審批完成后,近期有望正式發布。

工信部2012年年初發布的相關規劃指出,將力促醫藥工業"十二五"期間總產值年均增長20%,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長16%,推動增強新藥創制能力,提高藥品質量安全水平,提高基本藥物生產供應保障能力。

投資建議中金公司:經歷一年半的去估值化板塊動態PE已從2010年年底近40倍高峰下降到20倍附近但由於一季度行業整體利潤增速放緩短期難以支撐行業板塊有較大上漲空間。國內對醫藥產品穩定的需求支撐行業收入持續增長隨著企業對品種結構的調整和定價政策趨於緩和行業利潤增速將逐步恢復。目前可以對行業內潛力公司進行中長期布局建議自下而上盯緊創新能力和品牌執行力。穩健組合建議布局恒瑞醫藥、天士力、華東醫藥、云南白藥、東阿阿膠等增速和估值均比較適中的一線企業。國泰君安:轉向預期+成長中堅+無邊界擴張。結合政策面以及基本面的判斷,我們認為2012年下半年的醫藥行業將是一個政策面轉向明朗、基本面反彈趨勢確立的過程,若基本面數據超預期,行業階段性機會有望轉變為趨勢性機會。建議首先關注轉向預期+估值修復組合,推薦醫藥流通領域的國藥股份、國藥一致,同時,繼續關注通過創新和國際化路線穿越政策迷霧的成長,如恒瑞醫藥、華東醫藥、萊美藥業、天士力;無邊界擴張行業的整合者:康美藥業、爾康制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