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加速器”取代“孵化器”!!

"加速器"是企业孵化到产业孵化的突破口,是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促进优势高科技产业的集约化发展和壮大的关键。  2009818,从"孵化器"毕业的高成长型企业北京颖泰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驻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企业"加速器",实现了"孵化器"到"加速器"的对接。  刘亚洁告诉记者,现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现有"加速器"面积约7.7万平方米,可以容纳数十家高科技企业。清华工研院作为入驻东升科技园加速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医疗导航机器人(20.360,0.18,0.89%)及相关智能化医疗设备和器械的研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功开发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骨科机器人导航定位系统,掌握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申请并获得了多项专利。为了促进清华工研院的科技成果转化,"加速器"负责人多次邀请海淀区领导来园区参观,并了解此项科研项目,实现政府与企业的互动,获得了政府的资金与政策支持。并安排海淀医院引入"骨科机器人导航定位系统",建设"骨科机器人微创手术中心"项目,引入该系统初步资金约2200万元,使清华工研院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发展台阶。  截止到2011年,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入园企业拥有知识产权347项,申请专利182项,承接多项国家"863"与"973"计划项目,一家企业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的产生和发展是我国农民的一大创举,它吸收和消化了农村大量剩余劳动力,使农民"离土不离乡"。他们通过盘活乡镇企业"烂尾楼",因地制宜建设科技园区,成功实现了由乡镇企业向科技服务性企业的转型,又通过"孵化器"和"加速器"的对接培育出了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这样的产业转型,既符合农民的利益,也切合着现代企业发展的方向,为乡镇企业突围转型提供了成功的借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