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强生Zytiga显著延缓前列腺癌扩散 !!

作者:potato 来源:生物谷 2012-6-2 20:11:24 201262,路透社,一项试验发现,在那些对激素类药物停止响应但尚未接受化疗的前列腺癌患者中,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前列腺癌药物Zytiga能够将癌症的扩散减缓58%。新数据将提交至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会议(ASCO)。Zytiga是几个新的前列腺癌药物之一,可显着延长患者的生命。在这项涉及1088例前列腺癌患者的试验中,接受安慰剂及类固醇药物强的松(prednisone)的患者组,疾病无进展平均时间为8.3个月。而接受强的松及Zytiga治疗的患者组,在数据分析的同一时期,要好的多得多,所以目前还未得出可比较的统计学数据。该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加州大学Helen Diller家庭综合癌症中心Charles Ryan医生估计,Zytiga治疗组的患者,无进展生存期(progression free survivalPFS)至少可达16个月。该项试验还发现,仅接受强的松治疗的患者组,平均存活时间为27.2个月。接受Zytiga治疗的患者组,尚未取得总生存期数据,不过强生公司估计,这些患者的总生存期将提高33%9个月)。这显然超过了癌症疫苗Provenge所取得的4.1个月的生存利益。Provenge疫苗由Dendreon公司出售,已在一个类似患者群体中测试。在美国,前列腺癌是男性第二大常见癌症,每年约有3万人死于该病。而全世界每年死于该病的人数高达25万。约1/3的患者无需治疗,因为这些人的疾病没有发生转移或扩散,而另外1/3的患者能够治疗或治愈。其余患者,在接受治疗后癌症会复发或者转移到骨骼、淋巴结及身体其他部位。当发生转移或对激素疗法产生抗性时,前列腺癌是致死性的。Zytiga已被批准用于治疗先前已接受过化疗的晚期前列腺癌患者。强生公司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向FDA提交该药的监管申请,用于尚未接受化疗的转移性前列腺癌患者的治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