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岩舒”打开抗肿瘤药物市场,振东制药带来“福音”

 20120526  肿瘤防治市场表现不错的"岩舒",成为百姓信赖的中药。其生产厂家振东制药是一家主要生产抗肿瘤、心脑血管、抗感染、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维生素营养、解热镇痛、补益中成药等八大用药系列,中西药品、保健食品和家庭护理三大健康系列548个品规。  据卫生部统计,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肿瘤发病率已上升到127例/10万人,亦即每年新增肿瘤患者160170万人,现有肿瘤患者总数估计在450万人左右。值得关注的是,我国肿瘤的流行病学研究趋势显示,目前不仅在肿瘤死亡率这一指标上呈明显上升趋势,而且兼有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高发谱并存的特点,这些因素成为了国内抗肿瘤用药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在国内抗肿瘤药物市场,2011年样本医院统计数据显示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大类目前的市场份额仅比全身抗感染药物略低1.5%,预计不久将取代后者而成为市场规模第一的药物类别。近4年来国产抗肿瘤药物各类别所占市场份额比较稳定。植物药所占份额最大,约为25%;其次是中成药,占23%。以抗肿瘤中药注射剂为主的抗肿瘤中成药由于疗效确切,毒副作用低,并在长期大量的临床实践中得到了充分验证,已为广大肿瘤患者和医生所大量使用,其中岩舒注射液、参芪扶正注射液、康艾注射液、艾迪注射液等品种,销售额都超过亿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