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4, 2012

四環醫藥首仿新藥羅沙替丁 通過SFDA生產現場檢查

2012/05/26  預期下半年推出 進軍消化系統藥物市場香港2012525 /美通社亞洲/ -- 四環醫藥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號:0460,"四環醫藥"或"公司"),中國領先的心腦血管藥物制藥公司之一,宣布其首仿新藥注射用鹽酸羅沙替丁醋酸酯("羅沙替丁")已于日前通過國家藥監局藥品認証管理中心藥品注冊生產現場檢查,預計將于未來三個月內將獲得生產批件,并于下半年推出,主要針對開拓醫院市場。該產品將由公司全資生產企業 -- 北京四環制藥有限公司負責生產。羅沙替丁為第四代H2受體阻斷劑,分為口服和注射兩種劑型。口服制劑于1986年首次在日本上市,主要用于胃和十二指腸潰瘍、卓-艾氏綜合症及反流性食管炎及胃炎的治療﹔注射劑則為上消化道出血和麻醉前用藥,于1995首次在日本上市,目前羅沙替丁已在包括韓國、德國、法國、瑞典、瑞士、意大利、荷蘭、希臘、南非等多個國家上市。與其他H2受體阻斷劑比較,羅沙替丁具有對H2受體選擇性更高,抑制胃酸分泌作用更強,并具有其他H2受體所不具備的黏膜保護作用。與質子泵抑制劑比較,治療功效相當,但安全性高、制劑更穩定,且性價比更高。這些突出優勢使羅沙替丁極具臨床價值。其中,羅沙替丁在國外對上消化道出血的治療中一直為一線用藥。消化道潰瘍及出血于中國是常見的疾病,患者眾多。由于現代生活的快節奏、城鎮化加快以及精神壓力等因素,發病人群逐年遞增,消化系統疾病總發病率占人口總數的10%-20%,而且復發率極高。至2011年年底為止,該市場規模已超過250億元人民幣,市場潛力龐大,前景十分可觀。四環醫藥主席兼行政總裁車馮升醫生表示:"羅沙替丁因其治療的特點和優勢,加上四環醫藥強大的市場營銷能力和覆蓋全國的銷售網絡,我們相信該產品將在中國得到臨床上的廣泛應用,發揮其應有的臨床治療價值。該產品即將上市,標志著四環醫藥繼成為心腦血管藥物市場的領先者后,進入消化系統這一重大疾病領域,這必將推動四環醫藥未來的持續發展和壯大,為股東及公司創造價值。"  

 四環醫藥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介四環醫藥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領先的醫藥公司,就市場份額而言,為中國處方藥市場最大的心腦血管制藥公司。本集團的成功歸因于其別具一格及往績卓越的銷售及市場推廣模式、市場領先藥物的多元化組合、廣泛的全國分銷網絡及強大的研發實力。四環醫藥的主要藥品,例如克林澳、安捷利、川青、曲奧、GM1及歐迪美等,獲廣泛用于治療各種心腦血管疾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