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長期久坐....猝死!!

上班長期久坐不動 嚴重恐猝死  平常習慣久坐不活動的上班族要特別注意了,媒體報導,近來國外研究指出,上班族如果長期久坐不但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甚至是罹患靜脈栓塞風險更是激增了2.2倍,最嚴重者恐引發休克甚至是猝死,因此國內醫師也建議民眾,最好每2個小時就起來活動,就算是僅僅3分鐘也都會有幫助。國內逾7成的上班族喜歡久坐不動,尤其是連中午用餐時間都坐在電腦前面,近期國外有研究指出,上班族長期久坐不但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甚至是罹患靜脈栓塞風險更是激增了2.2倍。  久坐不但會造成腿部血流速度降低,輕者覺得腳腫脹,但患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或長年久坐的人則可能會形成血凝,如果血凝塊流到了肺部,則可能會引發肺栓塞導致休克,最嚴重者可能會猝死。  對此,國內醫生也呼籲,民眾為了健康著想,最好每2個小時就起來活動,就算是35分鐘對身體多少都還是有些幫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