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中國醫療器械在拉美口碑良好

 20120527人民日報 525,為期4天的第十九屆巴西國際醫療器械展在聖保羅閉幕。這次展覽吸引了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250家廠商參展,其中包括160家中國企業。在展會上,記者看到,許多國家的採購商裏三層外三層地包圍了中國展臺,此起彼伏的問詢聲體現出他們對中國產品的極大興趣。"中國產品既能達到國際技術標準和質量要求,又能給我們最合理的價格,為什麼不選擇它們?"正在了解新產品的亞歷山大笑著對記者說。亞歷山大是一家巴西私立醫院的院長,自從前年在展會上與一家中國企業達成交易後,連續兩年都直接與中國展區聯絡。他說:"合作之後才真正體會到中國產品的優勢,我們正考慮擴大與中國廠商的合作。"許多參展的中國廠商透露,成本優勢讓中國產品在國際市場上擁有較強的競爭力。近年來,拉丁美洲特別是巴西、阿根廷、智利和秘魯等國家,與中國的合作關係日益密切。2007年至2011,中國與拉美地區的醫療器械進出口貿易年均增長率達33.14%。據統計,僅2011年,中國對拉丁美洲的醫療器械出口額就達到13.45億美元,2010年增加71.94%。一位第一次參展的中國廠商代表對記者說,目前中國廠商進入拉美市場的主要障礙是不懂當地語言、不了解當地市場結構及消費者偏好。因此,他所在的中國廠家這次參展的主要目的是解答疑問,以便選擇合適的方式進入當地市場。更有參展的中國廠商對記者說:"無論客戶要求多麼苛刻,訂單多麼小,都是我們的大事!"執著的精神使中國廠商在與拉美客戶的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誠信與口碑。展會的國際廠商總監凱瑟琳對記者說,近年來,中國產品在種類和質量上都有了顯著提升,科技含量不斷增加。同時,拉美市場的醫療器械進出口政策也更具開放性和包容性,這對中國企業而言是一個好的商機。現在已經有很多中國醫療器械企業的自主品牌在阿根廷、秘魯和智利等國站穩腳跟。但凱瑟琳同時指出,雖然價格是中國產品的第一優勢,但還需要不斷創新,以增強其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中國企業主要以小型醫療器械和醫用耗材為主,技術含量和產品附加值仍有待提高,這應成為未來一段時期中國企業攻克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