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中国市場...单次使用系统(Single-use (disposable) Systems)產品!

单次使用系统在生物制药行业具有广泛的发展空间生物谷 2012-5-25 单次使用系统,又被称为一次性使用系统,可抛弃系统,在英文中指Single-use (disposable) Systems 一次性手套、一次性针头、一次性用品,这些都属于单次使用的产品,充斥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据"2011生物制药工程论坛:单次使用系统"近年来,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随着各种法规及规范要求越来越高,生产厂商们在消毒、灭菌方面的投资与日俱增,各种验证工作也越来越繁琐。在这种背景下,生物制药行业对单次使用产品应用于生产各个环节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从早期可过滤小体积液体的囊式滤器到一次性生物反应器,单次使用系统越来越多的运用于从上游培养基处理到下游除菌过滤、超滤浓缩、分离纯化乃至制剂和灌装的整个制药过程中,运用在各种药物的制造中,如单克隆抗体、疫苗、基因治疗、重组蛋白、血制品和抗癌药物等。根据生物医药调研机构BioInsight对中国单次使用系统的市场调研,在中国生物制药领域已使用的单次使用技术包括生物反应器、管线/连接 、混合、层析、传感器、冷冻方案等。与传统的可重复使用系统相比,单次使用系统对核心设备的需求降低了很多。单次使用系统可迅速的建立生产线、减少繁琐的认证步骤、减少了原位清洗,进而缩短了生产周转期。另外,使用者不会与产品(特别是一些药品对操作者存在潜在毒性的药品)直接接触,减少了对人的危害以及对产品的污染等。何种情况选择单次使用系统,何种情况选择可重复使用系统?单次使用系统有哪些新技术?单次使用系统具体怎么应用于生产中?围绕这些问题, 2012627,由生物谷主办的"2012生物制药工程论坛:单次使用系统"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馆召开,本次会议将邀请生物制药相关领域专家、国内外优秀制药企业、产品及技术专家,交流单次使用新技术、新工艺,为业内人士搭建沟通学习的桥梁,推动我国生物制药过程工艺水平的发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