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振东制药领退市“黄牌” 多家机构或踩雷

 020120526日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许金民  创业板退市制度51正式实施以来,周五(525)有公司出现在了退市"候选名单"当中。振东制药(300158,股吧)300158,收盘价23.75元)周五发布公告,因关联方占款3647.16万元,违反相关规定,公司及董事长李安平近日被深交所公开谴责。根据创业板退市制度,公司"最近36个月内累计受到深交所3次公开谴责"就应当终止上市,目前振东制药相当于收到了退市"黄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振东制药2012年一季报后发现,富国天成红利(100029,基金吧)等基金为其十大流通股股东,如果没有及时出逃,将不幸"踩雷"。

公司及董事长被公开谴责振东制药发布公告致歉称,525,公司收到深交所发出的处分决定书。决定书指出,经查明,2011年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振东泰盛在履行与控股股东振东实业的控股子公司振东建筑的生产车间承建合同过程中,共预付振东建筑款项1.076亿元;其中,未按合同约定超付款项3000万元,客观上形成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直到20124月方才归还。2011年,公司与振东实业的全资子公司振东五和实际发生日常关联交易仅为29.16万元,而公司却向振东五和预付650万元;期末冲抵公司对振东实业的欠款后,客观上形成关联方资金占用383.66万元。另外,公司向振东实业的全资子公司振东装饰预付货款834.34万元,冲抵相关款项后,客观上形成关联方资金占用263.50万元。振东制药及其实际控制人李安平上述行为违反了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对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深交所决定对振东制药、李安平分别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振东制药表示,针对深交所认定的违规情况,公司已经积极进行整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就此诚恳地向全体投资者致歉。

多家机构或不幸"踩雷"振东制药受到公开谴责处分,标志着该公司已成为创业板退市制度实施以来首家被公开谴责的上市公司,进入创业板退市候选名单。去年11月,深交所发布《关于完善创业板退市制度的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随后对《创业板上市规则》进行了修订,新规于今年51正式实施。本次修订最大的亮点在于对创业板公司退市条件进行了完善,新增连续3年亏损或追溯调整导致连续3年亏损应暂停上市;在"终止上市"情形的规定中,新增"公司最近36个月内累计受到深交所三次公开谴责""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和"因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要的前期差错或者虚假记载,对以前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导致最近两年年末净资产为负"。资料显示,振东制药于20111月在创业板挂牌交易,公司首发36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38.80元,共募集13.97亿元,超募9.99亿元。网下配售时,中金公司、宏源证券(000562,股吧)、英大证券自营账户,以及社保基金504组合、富国天成(100029,基金吧)红利基金等都有获配,除昆仑信托、中船重工财务公司各获配120万股外,其余机构获配数量皆为60万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振东制药2012年一季报后发现,该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最后一位持股数量为30.95万股,之前参与网下配售的只剩常州投资集团、中国一拖财务公司、中船重工财务公司、富国天成红利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60万股、60.72万股、120万股、50.03万股,成本约为38.5/股;中稷弘立资产管理公司、融通新蓝筹(161601,基金吧)基金则在振东制药上市之后现身,持股数量分别为65.47万股、197.15万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