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願犧牲政治前途,換中醫發展

甘肅衛生廳長:願犧牲政治前途,換中醫發展 2012-05-26 真氣運行研究所內,一個經絡模型後,擺滿了學員贈送的匾。新京報中評社北京526電/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劉維忠通過微博,再表支持真氣運行學在甘肅全省推廣的決心。他甚至願意犧牲自己的政治前途,"換來"甘肅中醫的發展和患者受益。此外,他還稱,沒有必要爭執任督二脈的打通標準。學習真氣運行學只是學了一種強身健體的方法,不需要去參加華山論劍。  23日,甘肅省衛生廳官網掛出"甘肅省醫務人員練真氣40餘人打通任督二脈"的消息,引發爭議。  

衛生廳長連表決心  新京報報道,昨日,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劉維忠在其實名認證微博中稱,"甘肅人窮啊,醫改摸索點傳統的、簡單的方法,包括食療、無藥治療(鍛煉、針灸、刮痧、真氣運行等)方法治病。"  劉維忠稱,現在已經有了初步效果,衛生部年鑒統計,連續2年全國平均住院費、門診費除西藏外甘肅最低。"我50多歲了,如果犧牲了我的政治前途能換來甘肅中醫的發展和患者受益,我願意"。  

多家醫院尚未推行  今年221,甘肅省衛生廳就已經下發紅頭文件,號召全省醫務工作者學習運用真氣運行法。此前已成立的甘肅省中醫學院附屬醫院真氣運行研究室,作為培訓基地。該文件要求各市、州衛生局、廳直單位等單位,認真組織人員參加師資培訓;建立真氣運行訓練室。  昨日,記者走訪蘭州市幾家醫院,其工作人員均稱,雖然收到這份紅頭文件,但尚未在醫院推行。一三甲醫院中醫科醫生稱,他此前並不知道真氣運行法具體含義。聽說有人參加這個培訓,他們整天忙得不行,沒工夫參加,參加的"是醫院裡的閑人"。  此說法得到甘肅中醫學院附屬醫院真氣運行研究室成員魏清琳證實。她說,目前推廣真氣運行學的醫院只有他們一家。  

打通任督二脈無標準  前日發布的任督二脈打通一事,昨日依然是網友關注熱點。有媒體報道稱,有學員講述自己培訓後的感受"第四天時腦中出現水開聲",被網友多加調侃。  一直力挺此事的甘肅省衛生廳長劉維忠昨日傍晚再次回應。他通過微博表示,有些東西是沒有標準的,沒有必要爭執任督二脈的打通標準,只要感覺精力比過去更好,飲食、睡眠、二便比過去有比較明顯的改善即可,不需要去參加華山論劍。  昨日,著名的打假鬥士方舟子在參加一個網站微訪談時表示,打通任督二脈是一種幻覺,幻覺沒法證實。同時,醫務人員應該比一般人更有醫學常識,他們都會相信打通任督二脈,也就更加荒唐,而且還要去推廣,就可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