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銀杏葉製劑改善血液循​環


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末輕忽 2012/05/26  ■王慰祖/撰稿■一位80歲的婦人,因為末梢血液循環系統較差,對於腳上的 小傷口較沒有感覺,發現到有傷口後,即使行動不便也不敢 告訴家人,而自行敷藥,沒想到愈敷愈嚴重,最後演變為蜂 窩蜂性組織炎。所幸送醫治療得當。除了治療發炎的傷口, 醫生也給予銀杏葉製劑改善血液循環的問題,才讓原本發炎 不易癒合的傷口獲得改善,沒有讓問題更惡化。張百欽家庭醫學科診所負責醫師張百欽表示,末梢血液循環就是從末梢的血液微循環開始,因為循環較差,所以患者會有手腳冰冷、手麻腳麻等症狀,這種情形在最近溫差大,門診出現不少因此求診的患者。他強調,其實末梢血液循環障礙與糖尿病,或是綜合代謝症 候群(血糖、血脂、尿酸值異常)、免疫疾病都有關,尤其是糖尿病,而且最常發生的部位就是腳,如果腳部的末梢血 液循環不佳,這類患者通常腳的膚色較暗黑、傷口不易癒合,甚至有香港腳的患者,容易造成更嚴重的細菌感染。張百欽說,這類患者應該針對上述問題,先治療引起末梢血 液循環障礙的疾病,才能夠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的問題。 談到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的治療方式,張百欽指出,除了積極治療慢性疾病,臨床經驗發現,針對末梢血液循環障礙 ,可以藉由使用銀杏葉製劑,或抗小血板凝血劑如: 阿斯匹 寧等藥物治療,達到改善症狀的效果。他強調,多數人都知道銀杏果,但是就有效成分來說,則是集中在銀杏葉上,但是銀杏葉有毒性多,必須有很好的萃取 技術,將不必要的成分排除,這方面德國藥廠的萃取技術是全球公認最好的,選擇德國製的銀杏葉製劑,對於預防與改 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有不錯效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