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五百名教授涉案 ??!!

學界聲明:假發票案打擊士氣 2012/05/27 聯合報】 針對大學教授用假發票詐領公款案,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台大校長李嗣涔及清大校長陳力俊昨發表聯合聲明,表示「科研採購」和「公務採購」應分流,若採用現行法令定罪教授,恐嚴重打擊學術界士氣。媒體昨天報導,供假發票給教授核銷的元霖企業老闆施暉揚,已列汙點證人,指控近五百名教授涉案;台北地檢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施未列汙點證人,該報導諸多內容是記者自行臆測,與事實不符。北檢聲明,報導指檢方偵辦教授詐領補助款案,傾向以偽造文書罪論處,並處分緩起訴,內容是記者自己想像。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學術與公務本質本來就不同,學術研究在探討未知、有太多不確定性。正因學術研究與公務體系邏輯不同,所有先進國家都盼對學研經費的採買、流用及報銷,給予更多的彈性與便利。他說,我國的採購法完整,諸多特殊情況都能以特殊方法處理。但科研採購畢竟與公務採購不同,多年來要將科研採購併入公務採購處理,極為困難。翁啟惠認為,科研報銷制度需要檢討,呼籲政府成立專案小組,由主計處、教育部與國科會共同研商,比照科研採購與公務採購分流思考,研議科研與公務體系經費報銷的差異管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