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Celldex抗乳腺癌新药获可喜数据

 作者:任冰鉴 编译 来源:生物谷 2012-5-25 Celldex公司靶向治疗乳腺癌的新药新近获突破性数据,现正积极寻求FDA批准其进入下一阶段的实验。 实验中的新药CDX-011的组成包括定位于GPNMB蛋白的抗体和用于杀伤肿瘤的化疗药物。在对122个患者进行的实验中,19%的患者的症状好转,相比之前接受化疗的患者提高了5%。研究人员发现GPNMB的表达量与肿瘤的症状相关,GPNMB是一个肿瘤蛋白,与肿瘤的转移和扩散相关。中期治疗获得的初步数据不足以验证新药对癌症的作用,Celldex将在今年展开进一步的实验。Celldex公司管理层希望能够获得FDA的支持,从而继续针对GPNMB蛋白进行癌症治疗的实验。乳腺癌是三大难以被治愈的癌症之一。根据Celldex公布的数据,公司于2009年收购了CuraGen公司的药物,从而拥有抗体连接技术用于肿瘤的治疗。其用于化学杀伤的组分曾被用在抗淋巴癌药物Adcetris中。"GPNMB蛋白的表达有助于肿瘤的迁移",Linda Vahdat博士称,"这一药物的作用看起来就像肿瘤的刹车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